美國提台灣諷刺北京隱瞞疫情 台外交部回應了(圖)

發表:2020-03-2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美中外交發言人近日為中共病毒起源、北京隱瞞疫情等爭議,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戰。今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最新回擊推文特別提到台灣,質疑北京對公布疫情時間點撒謊。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說,台灣去年12月底就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中共肺炎可能人傳人,但是WHO未公告與它國分享相關資訊。

美中外交發言人推特開戰 北京遭諷刺隱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起連發多條推文反擊與指責美國,並對歐塔加斯喊話:「妳大概不知道,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去年)12月31日就發出了通知,請在發言前花點時間了解情況。」

歐塔加斯今日則回擊指出:「12月31日,就是台灣首次試圖警告世界衛生組織(WHO)疫情可能人傳人的同一天。」她強調,同一時間,北京當局叫醫生封口,一直到今年1月20日前都拒絕承認病毒可能人傳人,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歐塔加斯更在推文最後特別加上「隱匿冠狀病毒疾病」(CovidCoverup)、「中國(共)立即資訊透明」(ChinaTransparencyNow)等標籤,諷刺意味濃厚。

台外交部:去年已示警中共肺炎恐人傳人 但WHO未公告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灣去年底即掌握武漢一帶有非典型肺炎病例,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第一時間,也就是2019年12月31日,即和WHO國際衛生條例(IHR)的窗口及中方聯繫,希望對方查證並且確認相關疫情。此外,外交部也立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跟WHO秘書處聯繫,以協助確認。

美中外交發言人近日為中共肺炎爭議,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戰。今日推文中也特別提到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對此回應了。資料照。
美中外交發言人近日為中共肺炎爭議,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戰。今日推文中也特別提到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對此回應了。資料照。(圖片來源:CNA視頻截圖)

陳龍錦表示,據他了解,疾管署當時是以電子郵件通過IHR機制與WHO聯繫,所以有文字紀錄。台灣去年12月31日開始實施登機檢疫,以避免疫病人傳人。

陳龍錦強調,WHO當時回覆台灣,表示會將情資轉交專家處理,可是後來並未在內部網站公布相關訊息。對於北京是否介入施壓,陳說不便評論。

英國「金融時報」20日援引台灣官員說法報導,副總統陳建仁說:「IHR內部網站有一個提供所有國家共享流行病及因應作為資訊的平台,而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分享的訊息並未被上載到該平台。」

網友反饋

「全球發起求償。告滿,告好,告到倒。」

「WHO:收到了,因為中國是武漢肺炎發源地,我們需要病毒擴散,來轉移武漢發源地的事實.」

「毫無疑問, 中國(共)就是造成此次武漢病毒全球疫情災難的罪魁禍首. 全世界應該向中國(共)求償.」

「共產黨不倒, 世界不會好, 反共滅共將成為全球運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