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 26日G20召開視訊會議 習近平確定出席(圖)

發表:2020-03-2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對疫情26日G20召開視訊會議習近平確定出席
G20峰會26日召開應對疫情,習近平將視訊出席。圖為習近平到訪武漢場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引述沙烏地阿拉伯官員稱,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將於26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中共肺炎大流行情況,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出席。

中國外交部3月25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將在北京以視訊方式出席20國集團(G20)領導人應對疫情特別峰會。

據路透社報導,稍早時G20財長與央行行長舉行視訊會議,談及應對疫情策略。不過,官員們在會後未有提及談話細節。

據路透引述一名官員稱,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現時預測今次疫情將引發全球經濟衰退,G20成員國沙特及俄羅斯正在打油價戰,而美中兩國近日就病毒源頭爆口水戰,因此,G20峰會要達成共識的難度相當高。

此次G20峰會將由沙特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主持,討論內容將圍繞全體成員國如何協力應對疫情衝擊。

除G20成員國領導人外,西班牙、約旦、新加坡和瑞士等國領導人將受邀出席。此外,東南亞國家聯盟、非洲聯盟、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非洲發展新夥伴計畫等區域組織的代表,以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組織的領導人也將出席此次峰會。

另外,由發達國家組成的七國集團(G7)25日在聲明中也表示,各成員國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恢覆信心和經濟增長,並保護就業、企業和金融系統的韌性;聲明稱,各成員國的財政部將每週協調工作,並持續實施擴張性政策。

受中共病毒全球蔓延的影響,全球經濟今年恐將陷入衰退。當地時間3月23日,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發表聲明說,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全球造成嚴重經濟損失。全球經濟在2020年將陷入負增長,衰退程度至少與2008年金融危機時相當,甚至更加嚴重。

3月24日克里姆林宮說,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將出席這次峰會。

不過,目前尚不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是否出席。去年G20峰會在日本大阪召開,當時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主席習近平在峰會期間就中美貿易協議達成初步共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