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獲稱讚:用冷靜頭腦應對疫情 能救很多人命(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防疫近日再度獲得國際讚許,德國議員大讚台灣是用冷靜頭腦應對中共肺炎
台灣的防疫近日再度獲得國際讚許,德國議員大讚台灣是用冷靜頭腦應對中共肺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近來歐美各國的確診人數暴增,隨著疫情日漸嚴重,台灣防疫政策也開始被關注到,同時備受國際社會肯定。德國國會議員布本多弗(Sandra Maria Bubendorfer)日前在國會發表公開演說,大讚「台灣示範了如何透過清晰的策略與冷靜的頭腦來應對病毒的威脅!」此外,時代雜誌(Time)網站近日也刊載了一篇關於台灣防疫的文章,該篇文章是由丹麥前總理撰寫,題名為「台灣被拒於全球衛生討論之外,她的參與可拯救人命」。

相關新聞如下:
高度重視 陳時中深夜坐鎮長照機構:勿恃敵之不來
防疫外交戰?吳釗燮:北京接觸臺友邦 要提供口罩
「回到臺灣很安心」立陶宛留學生回台大讚防疫
臺灣早已警告世衛 中共拒絕承認 導致災難後果
誰隱匿了疫情?陳時中曝:台去年底已通知WHO 病毒人傳人

台灣防疫再獲讚賞 德議員:用冷靜頭腦應對病毒威脅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13日,德國國會議員布本多弗在國會上說道,「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我們目前正處於危機當中,面對所有的問題,我們現在絕對不能心生恐懼,而是須帶著必要的尊重和認真來看待!」

布本多弗隨後提及,有一個國家,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危機中脫穎而出,展示如何從容地做到這一點,「台灣雖然與中國為鄰,且有緊密的經濟聯繫,但已經示範如何透過清晰的策略和冷靜的頭腦來應對日趨嚴重的病毒威脅,僅在機場測量體溫這一點,就可以有助於抗疫!」

布本多弗強調,「在這種情況下,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希望在健康議題上爭取更多的合作,因為病毒無國界!」

丹麥前總理:台灣的參與可以拯救人命

根據《太報》報導,正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全球確診人數高達近37萬,18日,前丹麥總理、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投書美國《時代》(TIME)雜誌,除了讚賞台灣防疫成果,亦批評北京政府打壓台灣,喊話:「別在WHO爭論地緣政治」。

拉斯穆森於文中表示,台灣與中國的地理位置接近,僅有130公里,而2300萬人中有40萬人待在中國工作,基於不少因素,台灣的中共肺炎疫情原本應該會大爆發,但是卻能把中共病毒疫情給控制住。

拉斯穆森提及,台灣擁有2003年SARS的防疫經驗,因此當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能夠迅速採取各種措施,同時善用大數據來分析狀況。

拉斯穆森聲稱,全球本來能夠從台灣學習到防疫經驗,卻因為中方的打壓與霸凌,導致這個機會消失了。尤其是當台灣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上任之後,北京政府利用「一中政策」要求各國只准與中方交流,使得台灣被拒絕於世界公衛論壇之外。

這亦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拉斯穆森表示,台灣已經表明希望能夠參與這一些會議,也願意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但是卻已連續3年未能獲得邀請參與,「中國將全球衛生扯上地緣政治,現在全世界都看到後果。」

拉斯穆森認為,現在開始向台灣學習還不算太遲,而台灣公開透明與中央指揮的原則,整合全民健保及移民資料庫,搭配手機資料追蹤民眾與防止疫情假消息的修法,甚至是針對旅遊警示及分配口罩資源等政策,看見台灣防疫一直走在前面。

拉斯穆森還強調,台灣也許不是所有的做法都適合直接複製到歐美來,但是這些防疫作為已經成功地拯救人命,同時也有助預防普遍的大眾恐慌。「現在是時候告訴中國:你可以在某些場合討論地緣政治,但在WHO裡面,你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