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延燒 台灣援助友邦抗疫不停歇(圖)

發表:2020-03-25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全球延燒,台灣抗疫、防疫不僅廣獲國際媒體和政界肯定,對於友邦的相關支援也未停歇。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中共肺炎全球延燒,台灣抗疫、防疫不僅廣獲國際媒體和政界肯定,對於友邦的相關支援也未停歇。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延燒,台灣抗疫、防疫不僅廣獲國際媒體和政界肯定,對於友邦的相關支援也未停歇,形式包含資訊交流、物資供給、技術援助等。

據《中央社》報導,各國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而台灣友邦所在的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亞太、非洲與歐洲地區近期確診病例也迅速增加。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24日在臉書專頁分享,配合義大利的抗疫措施,教廷賑濟所「街友食堂」暫時關閉,但是急募罐頭、乾糧等食材,以助街友充飢。在大使館得知後,即刻籌措並且致贈600個鮪魚罐頭給賑濟所的樞機主教約斯基(Konrad Krajewski),後者代替街友感謝台灣人的善心。

與同仁親手搬運600個鮪魚罐頭前往賑濟所的大使李世明表示,教廷關懷弱勢的精神讓人感佩,台灣非常認同教廷的人權價值理念,並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

在亞太地區,台灣幾週前曾協助帛琉實施中共肺炎檢測,後來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發布聲明,內容肯定台灣貢獻。

而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駐宏都拉斯的大使館24日在臉書分享照片和影片,內容顯示出當地聖菲利普公立綜合醫院(San Felipe)的院長克魯茲(Edwin Cruz)陪同邢瀛輝大使,去視察台灣協助整建的中共肺炎專屬病房區。

20日駐聖露西亞大使館也在臉書分享,駐聖露西亞技術團跟露國第二外長鮑布蘭(Sarah Flood-Beaubrun)所主持的「協力計畫」(Synergy Project)幫助增加當地本土蔬果產量,以因應中共肺炎可能對進口食品造成的衝擊,以確保糧食安全。

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則在官網上發布,18日大使吳進木代表台灣政府捐贈尼國衛生部共29400片口罩、10萬只防護鞋套與6667件防護衣,助友邦防疫。

22日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在推特上發文指出,誠摯感謝台灣伸援興建臨時醫院,共同拯救生命。為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瓜國將興建5座臨時醫院,當中一座位於工業園區,已經建置完成,23日將正式運作。

另外,聖文森媒體也披露,該國政府曾經向台灣尋求防疫協助,並與大使何震寰聯繫過。何則向當地媒體表示,已向聖國方面說明台灣防疫抗疫措施,將依據當地的情況進行評估,採取最佳作法。

除了以上友邦外,外交部近日也公開說明,為了協助巴拉圭防疫,駐巴拉圭大使館運用既有的雙邊合作計畫費用,在當地緊急採購口罩,如今已援贈第一批共計10萬片。

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表示,台灣協助友邦防疫抗疫,皆以因地制宜、就地採購、配合各友邦需求等原則,除了口罩等醫療物資部分,友邦同時也希望台灣能提供興建臨時醫院等援助,外交部將針對不同國家的狀況,來提供不同協助。

據了解,北京正積極從事大外宣,包含向台灣在中南美洲等地區的友邦,表達願意提供防疫抗疫物資和其它協助。然而,義大利與馬來西亞近來傳出獲北京捐贈防疫物資,其實物資都是花錢買的,相關消息顯然是刻意誤導民眾。(詳報導:義大利、馬來西亞冒假消息 謊稱中國慨捐防疫物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