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前武漢人旅行路線預告當今全球疫情?(圖)

發表:2020-03-25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團隊2月份使用大數據分析武漢封城前6萬人全球旅行記錄,結果似乎預告了現今歐美疫情嚴重性。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團隊2月份使用大數據分析武漢封城前6萬人全球旅行記錄,結果似乎預告了現今歐美疫情嚴重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舊迅速擴散,目前累計至少40多萬人染病,至少約1.8萬人因此身亡。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世界流行項目」(World Pop Project)研究團隊2月份的大數據分析武漢封城前6萬人全球旅行記錄,結果似乎預告了現今歐美疫情嚴重性。

據澳大利亞《紀事報》(The Chronicle)2月11日報導,在使用國際航班路線和中國百度的地區位置等信息進行大數據分析之後,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世界流行項目」研究小組工作人員發布了一張可怕的全球旅行線路圖,預測未來3個月這種致命性的中共肺炎將在全球傳播。

報導稱,據估計在截至1月23日武漢封城前,有59,912人從武漢乘機飛往中國大陸境外至少382個城市,其中包括834名當時已經感染了中共肺炎的患者。這個全球疫情預測地圖就是根據這些旅客的手機信號和飛行路線數據繪製出來的。

中國黃曆新年前後來自疫情高風險中國城市的旅行者,他們在全球範圍內前往旅行的國家地區排名前10名的有:泰國、日本、香港、臺灣、韓國、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和澳大利亞。在非洲國家中,主要是埃及、南非、衣索比亞、毛里求斯、摩洛哥、奈及利亞和肯尼亞等。

儘管武漢人旅行的城市大多數位於亞洲,但歐洲、美國和澳大利亞的主要交通樞紐也是非常突出,在預計疫情輸入的風險和未來報告病例之間有很強的相關性。

「世界流行項目」報告寫道,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已經發生了大範圍的傳播,可能需要在中國疫情嚴重城市和全球目的地之間對大量航班旅客(在正常航班減少75%的情況下,有330萬人次)進行健康情況檢測篩查。在2020年2月至4月接下來的3個月內,可以有效地限制病毒傳播。

報告總結稱,中共病毒可能在中國大陸和全球各國往來聯繫中進一步傳播擴散。所有國家,特別是那些公共衛生系統脆弱的國家地區,都應該為遏制中共肺炎傳播做好防疫準備。

從2019年11月17日開始,目前已有至少190多個國家地區出現確診病例,至少約1.8萬人死亡。根據維基百科所統計的疫情(截至3月24日,除中國大陸外前10名的國家)如下:

國家地區 病例 死亡 治癒人數
義大利 69,176 6,820 8,326
美國 50,063 595 333
西班牙 39,675 2,800 3,794
德國 31,991 148 761
伊朗 24,811 1,934 8,913
法國 22,025 1,098 2,200
瑞士 9,494 124 131
韓國 9,037 125 3,507
英國 6,650 335 13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