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很安心」立陶宛留學生回台大讚防疫(圖)

發表:2020-03-23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稱立陶宛留學生
自稱立陶宛留學生回台後大讚台灣防疫很好。(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上週臺灣政府開始境管,各國臺僑也陸續回臺,近日,一名自稱在立陶宛留學的女學生,從立陶宛輾轉轉機,一路奔波才回到臺灣。她回臺後,稱讚臺灣防疫措施做得超好,直呼「回到臺灣很安心」。

留學立陶宛的臺灣女學生在網路社交平台上,細述自己一路從立陶宛奔回臺灣的歷程。

她表示,立陶宛已經關閉商店與餐廳,飛機也停飛,她趕到機場時彷彿看到世界末日,幸運的她搭上最後一班飛往法蘭克福的班機,一路再轉機到曼谷,從曼谷再轉回臺灣。

她並分享自己全副武裝的防疫配備,稱讚「回臺灣真的覺得臺灣防疫做的很好」。

她說,從泰國曼谷回臺灣的班機上,空姐就不停廣播稱,如果有乘客感到不舒服必須立即通知空姐;

下飛機後,每個人都要確實填寫居家檢疫單,並說明有無症狀,還要通過儀器測量體溫,再檢查隨身行李確認有無夾帶生肉,通過種種關卡後才能入境。

她表示,一入境就被指示要搭防疫計程車不能搭大眾運輸,上防疫計程車前,司機還先幫她全身消毒,連行李也不放過,上車後直達住處,司機還表明乘客下車後,全車會再消毒。

一到住處後,她就接到里長辦公室的電話,告知要居家檢疫14天,還有相關不能外出的規定。

她說,自己還拿到了里長送來防疫包,防疫包裡面有水、餅乾、14天的口罩、消毒劑、泡麵、零食等,每天里長也都打電話詢問她健康狀況,還提醒說衛生局會不定時抽檢打電話,而且手機也會被定位,千萬別亂跑,不要擅自外出就醫,以免警察上門。

里長還耐心告訴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說,里長會盡力幫忙,只要她好好配合在家隔離14天。

雖然被限制居家隔離,但這名女學生覺得,回到臺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

因為整個入境過程做到滴水不漏,世上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臺灣一樣防疫做到這麼好,也沒有第2個國家防疫比臺灣更嚴峻。

她表示,在臺灣看到大家都戴口罩,有些還戴護目鏡、戴手套、自備酒精隨時消毒,對比立陶宛多數民眾都不戴口罩,讓她覺得臺灣人防疫觀念真的很好。

這名女學生強調,自己一定會配合政府的規定做好居家檢疫,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很多臺灣人覺得歐洲好、日本好、韓國好,但臺灣人其實生活在一個很幸福的國家。

從這次的疫情就看出來,臺灣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安全的國家,「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在這裡,我是臺灣人我驕傲」。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