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港犬隻死於中共肺炎」 獸醫師:不要隨之起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女富豪周巧兒確診中共肺炎後,她那隻高齡17歲的博美犬也被測出弱陽性,不過後2次的檢測呈陰性
香港女富豪周巧兒確診中共肺炎後,她那隻高齡17歲的博美犬也被測出弱陽性,不過後2次的檢測呈陰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女富豪周巧兒確診中共肺炎後,香港農漁自然護理署在為她那隻高齡17歲的博美犬進行中共病毒檢測後,結果呈現弱陽性,引發外界關注。經過多次來回檢驗後,分別在3/12、3/13兩次檢測樣本中呈現陰性,漁護署隨後便將犬隻交還飼主,沒想到該犬於3/16逝世。由於飼主不願意驗屍釐清死因,引起外界諸多揣測,其中包括不少人開始猜測該犬隻是感染中共肺炎而死。

相關新聞如下:
港疫情擴大民怨深 林鄭民望暴跌至個位數 落區被市民冷待
港專家:擔憂再爆大規模中共肺炎感染
香港首宗 公立醫院女醫生確診中共肺炎
新增17人確診中共肺炎 港府恢復嚴格防疫措施
港確診者家犬驗出武肺病毒 或全球首例

綜合《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報導,全球首隻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博美狗(松鼠狗)16日離世。這一隻博美犬是香港第85名武漢肺炎患者、60歲的周巧兒飼養的17歲博美狗。這隻狗在經過3次檢驗證實與主人一樣感染了中共肺炎後,成為全球首宗狗隻感染武肺個案。不過,這隻博美狗前前後後一共接受過7次病毒檢測,有2次發現狗隻的口腔與鼻腔樣本呈現弱陽性,最後2次檢測則都轉呈陰性。如今,這隻狗在16日逝世,主人拒絕為牠驗屍,引發外界揣測。

漁農自然護理署17日表示,該署從畜養人得悉,該狗隻已於前日離世,畜養人表明不願意為狗隻驗屍確定死因,意味難以確定狗隻死因。該狗隻14日始返回家中,16日離世,但狗主人拒絕驗屍。

根據香港漁護署助理署長(檢驗與檢疫)薛漢宗日前受訪表示,該犬隻在交還飼主之前的兩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測試均呈陰性,加上牠已是一隻高齡17歲的老犬,本來就具有生理疾病,故認為犬隻的死因並非因為感染了中共肺炎。

然而,在該犬隻檢測期間,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並沒有對身體產生病徵反應,器官細胞也都沒有因為中共病毒沾染體內而開始破壞免疫系統。對此,台灣祐康動物醫院蔡志鴻院長形容,這次的武漢病毒「就像一把鑰匙,它剛好吻合了人體細胞鑰匙孔,所以人類會感染,但沒有研究證據顯示,這把鑰匙能開啟任何貓狗的鑰匙孔,進而破壞身體系統。香港的案例只是發現『這把鑰匙』插在『鑰匙孔上』,但是你打不開啊!如此何來寵物會感染武漢肺炎之說呢?」

台灣農委會家衛所邱垂章所長也對此說明,即使是在貓狗身上檢驗出了陽性核酸反應,也不代表牠們感染了病毒、只是「沾到病毒」!邱垂章更進一步解釋,這就像人類的口沫病毒可能會因為打噴嚏、咳嗽而沾到他人的衣服與物品一樣,消毒過後就沒事了!

此外,香港又出現第2隻被測試出中共肺炎病毒陽性反應的寵物狗。

根據「中央社」引述港媒報導,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19日表示,這犬隻是一隻德國狼狗,其主人先前已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發病之前曾經前往巴黎、倫敦。

這隻狼狗18日連同另外一隻狗被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目前兩隻狗都沒有出現任何病徵。但是,這一隻狼狗對中共病毒測試呈現陽性反應。漁護署表示,會持續密切監察與進行反覆測試。

漁護署也強烈建議,將與武漢肺炎確診者,或是其密切接觸者同住的寵物(包含貓狗在內的哺乳類動物),安排於漁護署的檢疫設施中接受檢疫。

漁護署發言人也提醒畜養寵物人士必須經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是其食物與物品接觸前後,都要洗手,同時要避免親吻動物。如果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了變化,應該要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