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多無症狀感染者攜帶病毒 武漢醫生被確診引人擔憂(組圖)

發表:2020-03-25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一名醫生被確診中共肺炎,可能引發社區感染。
武漢一名醫生被確診中共肺炎,可能引發社區感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中共對武漢疫情已逐步解封,但是近日出現一宗醫生確診個案,引來外界對武漢疫情的嚴重擔憂。日前武漢一名醫生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不能排除院內感染,這名醫生曾經接診過無症狀感染者。

湖北省人民醫院醫生被確診 或引發社區感染

據中國財新網3月25日消息,武漢衛健委3月24日通報,湖北省人民醫院醫生23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近期在醫院上班,不排除院內感染。該名醫生29歲,是湖北省人民醫院消化內科醫生,在門診和緩衝區工作,3月22日發燒頭痛,核酸檢測呈陽性。

報導指出,這位醫生18日上門診時接診的患者中,有一人為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是實驗室診斷方法能夠查出中共病毒,但是患者沒有任何臨床症狀。而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有一定傳播風險。

一位醫生推測,如果這名醫生是在接診無症狀感染者時感染,其中流程漏洞可能在於:患者到醫院掛號後先查了血常規和CT,都能在1小時內出結果,沒有中共肺炎特徵表現後獲准進入消化內科診室就醫,在就診過程中傳染給了醫生。因為病情因素患者進入緩衝病房排查,結果在緩衝病房進行核酸檢測為陽性,確定為無症狀患者。

據瞭解,該院消化內科其他同事篩查核酸及電腦掃瞄均無異常,目前隔離觀察之中。另外,據稱該醫生非武漢本地人,與女友和室友共3人在醫院附近租房住,但租住小區衛生欠佳、人員密集,不排除社區感染可能,疾控正摸排感染源。

醫生女友及室友已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點。疾控部門亦已到他們的住所消毒。

4萬多人無症狀留隱患 有可能成為傳播來源

香港《南華早報》3月23日引述其取得的數據說,中國在2月底以前有4.3萬多人的中共肺炎篩檢結果呈陽性,卻沒有出現立即症狀;這些人雖被檢疫與監控,卻沒有被納入官方統計的確診人數,當時中國有約8萬個確診病例。換句話說,中國當時總計應有約12。3萬多名確診病例,其中4萬多人無症狀,即無症狀比例將近35%。

武漢即將解封,當地醫生忙在親友群發警告。
武漢即將解封,當地醫生忙在親友群發警告。(網路圖片)

針對未被納入確診病例的無症狀感染者,武漢市衛健委3月23日回應稱,只有少數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會發展為確診病例,但絕大多數會自癒。

武漢市衛健委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基於現有的數據,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現症狀的患者傳播的」,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傳播來源。

通報稱,按照《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定義,疑似及確診病例需具備臨床表現。無症狀感染者因無臨床表現,需要集中隔離14天並做進一步的檢測來進行判斷。如果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期間出現了症狀,則將其作為確診病例報告並公布。

但為應對無症狀患者的潛在風險,近日一個《援鄂疾控工作隊暫緩離鄂的通知》在網上流傳,稱結合疫情實際,各省疾控工作隊暫緩離開,撤離時間另行通知。

財新網3月23日引述疾控中心知情人士透露,「國家層面對武漢、湖北情況暫時不放心」。其中較令人擔心的是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現在每天還能驗出幾宗或十幾宗無症狀陽性者,還不能判斷武漢的傳播是否徹底阻斷」。

根據報導,若確診病例零增長勢頭能夠保持並穩定下來,疾控隊伍才能撤回。援鄂疾控隊伍還將對湖北當地基層疾控人員進行培訓,及「後續的一些調查、溯源」。

責任編輯:李一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