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要考核評鑑立委 警告意味濃 吳斯懷:樂觀其成(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6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下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在中常會對部分不分區立委的問政表現提出看法,他將會要求「改革委員會」,應該要更加具體地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
25日下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在中常會對部分不分區立委的問政表現提出看法,並將要求「改革委員會」,要更加具體地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及「Lulu媽」張育美等,近日在立法院的表現引發外界諸多討論,致使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25日在中常會前,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江啟臣更強調會建立「立委考核評鑑辦法」作為不分區委員的去留機制,以及區域委員提名考核,警告意味十分濃厚。對此,吳斯懷25日下午表示,「樂觀其成」。

相關新聞如下:
國民黨變了嗎?江啟臣:我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
江啟臣擋得住罷韓?綠委爆韓國瑜唯一活路
敵我不分?吳斯懷稱「中國軍機擾臺不算挑釁」
吳斯懷稱共機繞臺不算挑釁 國民黨火速切割
臺灣何時發布緊急命令?蘇貞昌:兩種情況

綜合「三立新聞」與「中央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藉由中常會的機會,提醒所有的黨籍參政同志,「本黨公職與民代的言行與問政表現,都代表本黨的品牌價值,都與本黨社會形象直接連結」,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社會氛圍中,本黨應該要善盡在野黨責任,齊心防疫,理性監督,來與所有國人站在同一陣線。

江啟臣表示,「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卻讓本黨形象再次受到考驗,不但受到對手政黨猛烈攻擊,一般社會大眾強烈質疑,甚至讓本黨支持者再次沮喪失望」。

江啟臣又說,當初在進行不分區立法委員的提名時,所有的提名同志都有簽署承諾書,其中明確提到「當選就職後,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本黨形象」、「經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並依相關規定註銷被提名」,顯示國民黨針對不分區委員言行與問政品質,有約束及輔導的權力及義務。

江啟臣還強調,正值國民黨的內部改革全面啟動的關鍵時刻,更是國民黨轉型重生的重要契機,「本黨與人民間的信任根基已經沒有繼續被侵蝕的本錢!」懇請所有參政的同志,以黨為念,以國家為念,更要以人民為念,不但是要用行動堅守在野黨的監督立場,更要運用行動來與人民站在一起,贏回人民的信任。

江啟臣表示,他將會要求「改革委員會」,應該要更加具體地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以人民期待的標準來要求包括他自己在內的黨籍立法委員,「評鑑的結果,不但要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更要作為區域委員提名的考核」;用黨紀落實,做為再造國民黨的品牌價值的第一步。

針對立院黨團的期許,江啟臣也強調,立法院瞬息萬變,身為在野黨要隨時準備攻防,希望大家能上緊發條,保持最高戰力,為民眾來發聲、為地方爭取,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才可以展望未來,期盼大家能夠彼此相互合作,扮演好國民黨在立法院的角色,這也是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他也感謝大家願意為黨付出,相信大家的向心力與凝聚力絕對是最強的。

針對國民黨將考核評鑑立委,吳斯懷對「中央社」記者的詢問表示說,「樂觀其成」。

至於被問到針對江啟臣在國民黨中常會的致詞內容是否有進一步的看法時,吳斯懷回說,「沒有看法」,並強調,「黨員遵照黨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