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 與中共冷戰的將是 全世界(圖)

原標題:中共跟全球對立的冷戰將難以避免

作者:文韜 發表:2020-03-27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武漢肺炎 習近平 冠狀
中共將成眾矢之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編註: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多國疫情愈趨嚴重,總感染人數快速突破四十萬,死亡率4.5%。多國不少名人如美國影星湯漢斯、日本志村健相繼中鏢,政要領袖生命都受到威脅,英國皇儲查理斯王子都成了確診患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德國默克爾及加拿大杜魯多兩位總理都因家人或親信確診而需要接受檢查,中共病毒擦身而過。

國際著名球星或運動員也受感染,原訂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亦被迫歷史上第一次延期。至於經濟上的損失更是無法準確估計,各國股市大跌,零售業、飲食業及旅遊業首當其衝。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新預測,疫情將令全球航空業面臨危機,今年收入可能損失高達2520億美元,收入較2019年下跌約44%。

由於中國依舊隱瞞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趨勢中短期內沒法扭轉。中共病毒的最大威力在於其無症患者的傳染力及出現四十多個變種,一項最新硏究發現近79%的新確診病例是受到無症(無病徵)或輕症患者感染的。在這種情形下,中共反而刻意壓低中國國內確診數,一方面,使用錯誤率高達七到八成的核酸檢測方式,另方面,檢測呈陽性但沒症狀也不算確診。這兩招使得確診個案歸零,營造了一個大家可以回去工作,一切會回覆正常的假象。最令人擔憂的是,近日發現義大利的「零號病人」是在武漢的中共黨員,在武漢封城前一天赴義國「投毒」,而中共即將解封武漢,大量無症患者很可能上演大逃亡,逃離武漢到世界各地,導致新一波的疫情。

疫情大流行出現後掀起了所謂中國「戰狼外交」,一方面打擊美國,另方面架空歐盟而透過所謂的「援助」去直接拉攏歐洲各國。針對美國,中國除了驅離部分正調查病毒及疫情真相的美國記者外,更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指摘病毒乃美軍帶入中國,之後還要求美國「公開數據,給中國和全世界一個交代」,此舉引發美國強烈不滿,總統川普拒絕揹黑鍋,更直稱該病毒乃「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事實是中共一開始就對此病毒之禍害撒謊、瞞報感染人數,並懲戒說出事實的醫生。臺北政府早於12月底就曾警告病毒會人傳人,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北京政府都冷淡回應。及後中共承認出了問題,但又拒絕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幫助。

美國對中國的「戰狼外交」作出強力反制,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指摘中國掩蓋病毒「使國際社會付出了兩個月的時間」。美參眾兩院引入兩項提案,要求調查中國應對失當的舉措,量化疫情對各國的損失並向中國索賠。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中國現正積極宣傳目前進行的抗疫行為及對國際的援助,其目的之一就是在遮掩疫情初期的錯誤,而「美國國會及政府努力在做的,是告訴全人類整個事件的真相」。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對中國在抗擊病毒疫情期間的「慷慨政治」發出警告,敦促歐盟國家準備好迎接一場「全球話語權之戰」中的「影響力之爭」。

法國學者博大安(Antoine Bondaz)精準分析中共的宣傳策略有3個政治目的。第一,對初期危機爆發時有所動搖統治正當性的重建。第二,向發展中國家展示,中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第三,向國際炫耀「中國治理模式」,並表示這模式比西方模式更有效率。

更可惡的是,中國宣稱捐大批防疫物資給義大利,結果被踢爆根本是義大利出錢買的,中國也宣稱捐了1000萬片口罩給馬來西亞,結果也是馬來西亞自己出錢買的。中共這波「救世主」的操作似乎都是同一套路,以謊言及陰謀來加重傷害信任它的國家。捷克專家披露,由於中共援助的15萬個快速檢測試劑,錯誤率高達80%,只好回到傳統的實驗室檢測手段。(捷克衛生官員其後澄清,快篩錯誤率僅有20%至30%。)

這些接受援助的國家都在過程中受到了二度傷害。當愈來愈多國家得知自己是受害者,中共乃世人公敵的真面目是會被識破的,其跟全球對立的冷戰將在無聲無色中確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