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魔鏡」致死38人 真相大白之際神秘消失(組圖)

發表:2020-03-28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詭異魔鏡,在250年間殺死了38人。
法國詭異魔鏡,在250年間殺死了38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法國有一面超過250年歷史的「魔鏡」,自它誕生之日起已殺害了38個人。據說,任何人只要看它幾眼,就會因腦溢血而死亡。有科學家認為,鏡中可能暗藏某種蓄積了數百年的能量,正是這種能量的釋放令人喪命。

1997年,法國古玩收集協會突然召集巴黎各大報社的記者開新聞發布會,警告那些古董收藏家不要購買這面魔鏡,因為它會殺人。

據這位發言人稱,這面魔鏡的邊框上寫有「路易斯·阿爾潑1743」字樣。任何人如果向鏡中觀看,就會導致腦部大出血而死亡。自它誕生至今的250多年裡,這面魔鏡已殺死了38個人。

這面鏡子的出廠日期是1743年,路易斯·阿爾潑是制鏡工匠的名字,也是首位被害人。這名製作了一輩子鏡子的匠人,在制作完這面鏡子的兩天後,突然一頭栽倒在工作房內。經醫生檢查,他死於腦溢血

後來,有一名叫得塞默的面粉經營商購買了這面鏡子,做為愛妻的生日禮物。妻子生日當天,他拿出了這份神秘禮物。他一點點地撕開包裝紙,拿出這面異常精美的雕花鏡子。可是,他突然放下鏡子扶住腦袋,身體劇烈地搖晃起來。當醫生趕到時,他已經停止了呼吸,醫生宣布他死於腦溢血。傷心欲絕的妻子不願再睹物思人,便將丈夫的遺物都寄賣或送人,這面鏡子從此不知所終。

後來,35歲的出版社編輯阿內諾卡在巴黎街頭的小攤上看到了這面鏡子,便將它買回家,掛在臥室的墻上。有一天,人們發現他倒斃在他所居住的公寓中,法醫鑒定其死因為腦溢血。

時間一晃又過去了幾十年,身為外科醫生的尤娜在跳蚤市場見到這面鏡子,便將它買了下來放在書桌上。後來,尤娜夫婦被發現雙雙暈倒在地,傭人連忙將他們送往醫院,可在途中他們都停止了呼吸,死因仍是腦溢血。

至此,這面魔鏡正式進入人們的視線中。在之後漫長的時間裡,又有30多人因它而死去,死者年齡從22歲到57歲不等,大部分人生前健康狀態良好,但卻在得到這面鏡子三天內就突然離奇死去,而且死因出奇的一致。

最後一名死者是科學家史密斯博士,他決心揭開魔鏡的謎團。1997年5月,史密斯費了很大周折才弄到這面鏡子,賣主卻一再警告他最好不要使用。但史密斯不以為然,他迫不及待地打開木盒,小心地從裏面取出這面充滿傳奇的古鏡。

然而,第三天中午,史密斯在書房裡突然被一陣眩暈襲倒在地,家人準備將他送院。這時,他用最後的力氣交代他們將那面鏡子密封起來,千萬不要再讓它害人了。

從此以後,這面鏡子便被史密斯的家人貼上了標簽,嚴密收藏了起來。而博士的死,也促成了法國古董收集協會舉行那次震驚世人的新聞發布會。

後來,這件異事傳到了美國,引起了考古學家懷恩博士的好奇。2005年4月,他專程來到巴黎,向法國古玩收集協會提出申請,想對這面魔鏡進行研究,卻遭到拒絕。

後來,懷恩從史密斯博士的孫子那裡如願得到了這面鏡子。懷恩將它帶回美國後,放到了自家的實驗室裡。妻子瑪麗痛哭著請求丈夫停止這個瘋狂的舉動。在懷恩的勸說下,瑪麗哭著離開了實驗室。

懷恩仔細查看鏡面,根據多年的考古經驗,他認定鏡面的年代沒有傳言中的那麽久遠。於是,他做了一項測試,果然這鏡面僅有不到100年的歷史。那就是說,鏡面曾被人更換過。這樣看來,秘密不在鏡面上,懷恩腦中靈光一閃,難道鏡框才是殺人的真兇嗎?

鏡框釋放有害物質,導致小白鼠突然死亡。
鏡框釋放有害物質,導致小白鼠突然死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上,懷恩從圖書館回來了。當他掏出鑰匙打開實驗室的門時,瑪麗發出了一聲尖叫,她駭然看到鏡子對面的兩隻小白鼠,正全身僵硬地死在了鐵籠裏。

懷恩立即沖到實驗台前,對死去的小白鼠做了解剖,最後發現牠們都死於腦溢血。他小心翼翼地從鏡框上刮取了一些樣本,然後把鏡子放回木盒中。第二天,他把這些樣本送到了專業的科研機構進行鑒定。

兩天後,樣本檢測結果出來了,制作這面鏡子的木材是一種極罕見的樹木——庫拉樹。它在100多年前已經絕種了。據記載,庫拉樹的木材中含有一種劇毒物質,在接受強光照射後會釋放大量的有害氣體,可導致吸入者的腦血管在短時間內爆裂,引發腦溢血。

懷恩平日在實驗室工作時都習慣拉上窗簾,缺乏光照才使他死裏逃生。當他離開實驗室後,瑪麗曾走進去拉開了窗簾。在陽光的照射下,鏡框釋放出的有害物質奪走了兩隻小白鼠的性命。

至此,魔鏡的謎團終於破解了。

然而,正當懷恩準備召開新聞發布會時,他卻驚奇地發現盛放魔鏡的木盒不翼而飛。雖然警方立刻介入了此事,但魔鏡卻從此失去了踪影。

由於沒有了原物,懷恩無法向人們證明自己遞交給科研機構的木樣取自魔鏡鏡框,因此他的解釋也不可避免地遭到了質疑,而殺人魔鏡再次成為懸案。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