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穿久味道重 5妙方消除異味(圖)

發表:2020-03-28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鞋子 異味 蘇打粉 鞋墊 降溫
鞋子穿久味道重,5妙方消除異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鞋子穿久了,由於身上的汗水會讓鞋子裡的細菌孳生,就容易產生異味。這時如果一脫掉鞋子,散發出來的異味,總會讓自己及旁人感到非常不舒服。

如果是在訪友或是有些公司在上班會要求換上拖鞋時,那麼不但容易影響氣氛,也會給大家帶來不好的印象。就算是在自己家裡,充滿異味的鞋子放著,空氣品質也會連帶降底,對家人的身體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那麼有甚麼好方法,可以消除鞋子的異味呢?今天筆者就來跟大家介紹幾種方式。

1蘇打粉

蘇打粉的運用十分廣泛,擁有很強的清潔作用,除臭也是其中一方面。因此我們可以使用蘇打粉來除鞋臭,也是很管用的。

每次當我們回家把鞋子脫下來以後,都可以往裡面噴些蘇打粉,再把鞋子放在陽台上,這樣可以讓鞋子更好的把異味散掉。

等到早上我們要穿鞋的時候,只要將兩隻鞋子對拍一下,就可以把鞋子裡面多餘的蘇打粉拍掉。

蘇打粉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很多時候鞋子會散發異味,是因為鞋子不透氣。當我們長時間穿鞋後,裡面自然會殘留汗水,若無法適時散發,那就有數不清的細菌在裡面生長,這樣鞋子的異味自然就重了。

2、除臭鞋墊

除臭鞋墊也是消除鞋子異味的好方法,不但可以將鞋子內的汗水吸收,也能防止異味的產生。

3降溫

讓鞋子降溫的方法,也能有效殺死鞋子裡的細菌。

首先可以找一個密封的塑料袋,然後將鞋子裝進去。最好是一個塑料袋裝入一隻鞋子就可以了,然後在秋冬季節可以把鞋子放在外面,利用寒冷的低溫來殺死鞋子內引起異味的細菌與真菌。這招不但好用,也簡單省錢。

4、透氣性

異味也會因為選擇的鞋子和襪子的不同而產生,透氣性不好的鞋子、襪子,自然很容易產生異味。所以在選購時,也要記得選購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和襪子。

5、防臭包

有時鞋子如果汗濕時,我們還可以自製防臭包來除濕。防臭包的製作也很簡單,只要將紙巾剪成長約16釐米、寬約8釐米的長方形,再沿著長邊對折後,把其中三邊用釘書針裝訂好,一個兼具除臭、防潮的袋子就做好了。

我們可以往裡面填充些茶葉或者柚子皮,密封起來,塞進鞋子或是衣櫃裡,這樣異味也能很快消除,是很好的除臭和防潮劑,效果也不輸外面賣的品牌!

只要運用以上幾種方式,就能保持鞋子的乾燥,避免產生異味。如果你也有自己獨到的處理方式,也歡迎留言與讀者方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