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罩董事長大賺135億人民幣 股價飆升417%(圖)

發表:2020-03-29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口罩
這張拍攝於2020年2月18日的照片顯示,在江蘇省南京市的一家工廠中一名工人正在分類生產口罩。(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中共病毒今年爆發以來,用於外科口罩的特殊材料「熔噴料」突然變得不可或缺,這讓中國熔噴料大廠道恩股份(Dawn Polymer)股價大漲。外媒形容,熔噴料對於道恩股份董事長于曉寧來說,就像印鈔票一樣。在這波疫期間,于曉寧夫婦所持的公司股票,價格大漲超過135億元人民幣。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醫用外科口罩短缺,這讓用在防護用品上的聚合物材料需求激增,據了解,用來製作口罩專用料估計在中國市場佔比為40%,在中共政府1月20日開始對武漢疫情發出警告後,在深圳上市的道恩股份股價,短短在6週內飆漲了417%。

截至今年3月9日,于曉寧和他的妻子韓麗梅所持的道恩股份股票,價格飆漲逾135億元人民幣,總額達到約168億元人民幣。

雖然目前道恩股份的股價因中國表面疫情緩解有所回落,但于曉寧夫婦2人已成為口罩需求大增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恆泰證券(Hengtai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對於熔噴料的競爭已成為全球防疫關鍵,熔噴料最近價格飆升的因素,來自技術門檻和生產流程;華鑫證券(Huaxin Securities)分析師則稱,下游需求非常旺盛,預計熔噴料將在今年上半年對道恩股份的盈利能力有顯著提升。

公開資料顯示,于曉寧1968年出生,山東省龍口市人,自1990年代起從事塑料行業,2002年,他創辦了道恩股份,並於2003年SARS爆發期間開始完善熔噴料的生產。現任山東道恩集團董事長、山東道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經濟師。 2019年胡潤百富榜排名第1148位。

于曉寧在最近一次採訪中告訴《中國企業家》雜誌,「17年的積累下來,我們從技術和產量方面,已經是國內領頭的生產廠家。」但隨著全球範圍內口罩的價值不斷提升,道恩股份面臨全球熔噴料的新一輪激烈競爭。包括一些大型企業將用於其它用途的廠房改為口罩生產間,像中國石油巨頭中石化,都已宣布要開始製造相關材料。

「所以我現在也有點擔憂,」于曉寧說,「如果大家一味地為了供給(材料),就會粗製濫造影響產品質量。」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議,不少網友認為,特殊時期口罩商不該發國難財。網友相繼留言說,「這種材料生產的門檻不高,技術與投資都不高。只要有銷量有可觀的利潤,很快就可以上馬。」「他們先收購市場上的口罩,然後倒賣。屬於發國難財。」「這種財最好悠著點發,這是積德的時候。」「看看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在想想大陸這些口罩商人,真是汗顏!」

據了解,網友口中所說的「台灣口罩國家隊」,是指在民間瘋搶「救命口罩」之際,台灣政府偕同產業共同組成口罩「國家隊」,30天內增加了60條口罩產線,成為國際稱羨的台灣防疫奇蹟。最重要的是,許多台灣中部地區的企業人士,在默默付出後不求回報,為感謝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集結籌資近800萬元台幣(約188萬人民幣)捐贈給當地10家醫療院所醫療人員,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台灣人重視防疫醫療人員的辛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