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台倒數6天?中天新聞誤植引爆爭議(圖)

發表:2020-03-29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全台緊盯疫情,防堵假消息。有民眾近日卻發現,中天新聞寫出「封台倒數6天」字樣,引起爭議。
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全台緊盯疫情,防堵假消息。有民眾近日卻發現,中天新聞寫出「封台倒數6天」字樣,引起爭議。(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全台緊盯疫情,防堵假消息。有民眾近日卻發現,中天新聞寫出「封台倒數6天」字樣,引起爭議。中天新聞昨日回應為誤植,更正致歉。對此前三立主播、立委林楚茵氣炸砲轟。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在全球蔓延,全台都在注意著疫情的發展,有民眾在網路上瘋傳著中天新聞台新聞跑馬燈「封台倒數6天」的截圖,引發議論。

中天新聞28日發布聲明回應表示,台灣確診數已到267名,面對疫情持續,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提醒,未來的確診數會持續增加,得過8天以後才會逐漸平衡。

中天新聞表示,據陳時中的說法,自3月26日開始到4月2日這8天,正是台灣守住第二波疫情最關鍵的8天,而當日是進入關鍵倒數6天。中天新聞在28日上午整點新聞的鏡面,將關鍵倒數6天誤植成「封台倒數6天」,特此更正致歉。

中天新聞也說,在此防疫的關鍵時刻,呼籲全民團結來配合指揮中心,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則表示,NCC昨日接獲民眾檢舉中天新聞跑馬燈上出現「封台倒數6天」字眼,中天新聞隨後已立即更正。至於是否會針對這次事件開罰,NCC將依個案處理,交由委員會討論。

官員說,NCC秉持著維護言論自由立場,尊重媒體專業和受理民眾申訴案件,同時要求新聞台應該自律。不過,中天新聞近年狀況多,也屢次遭到懲罰。NCC已要求中天落實獨立審查人的制度,不過,「這次誤植是蠻離譜的」。NCC將視委員會討論狀況,並納入未來換照審查參考。

王定宇在臉書質疑,「現在是要封電視台?還是要封台灣?」並說未來會向民眾分享相關的法律責任以及換照問題。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指出,「NCC方才回報,已聯絡上電視台總經理,立刻下架此一新聞,不得再犯,往後訊息必須遵照CDC內容」。

網友質疑中天到底用什麼輸入法,竟讓「關鍵」變「封台」?林楚茵過去曾經擔任20年電視台記者,她指出右下角的「封台倒數」鏡面,因為有特殊版型,必須提早製作再放上去,「提早製作的東西,怎麼可能送出去時到製作完成,天差地遠的誤植都沒發現?讓我合理懷疑中天新聞的聲明,只是在#惡意操作假訊息,被抓包後的#自圓其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