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訂購「台灣口罩機」 蔡英文:挑戰日產2000萬片(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訪視國內不織布大廠時表示;口罩產能要挑戰日產兩千萬片,藉此證明台灣的團隊能一直挑戰極限。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訪視國內不織布大廠時表示,口罩產能要挑戰日產兩千萬片,藉此證明台灣的團隊能一直挑戰極限。(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肺炎在全球肆虐,不少國家紛紛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稱讚過台灣防疫成效不錯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7日更是透過臉書分享口罩生產的影片,有網友發現,這一台機器竟是來自台灣。據國內業者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2個國家下單購買口罩機。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訪視國內不織布大廠時表示,防疫過後口罩國家隊還是要維持,持續台灣優質的生產供應鏈;口罩產能要挑戰日產兩千萬片,藉此證明台灣的團隊能一直挑戰極限。

相關新聞如下:
美國幫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 臺灣以口罩回饋
中國網軍玻璃心 買不到臺灣口罩竟崩潰狂發假訊息
防疫外交戰?吳釗燮:北京接觸臺友邦 要提供口罩
臺女搶買口罩 秒見驚人字句讓臺人全嗨翻
不能只捐口罩 巴國議員要求加贈呼吸器 外交部回應了

根據中央社與大紀元報導,近日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紐西蘭總理發布的影片中,有台口罩機台上的工廠電話電話號碼為「+886」,顯示該機台正是「台灣製造」。

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在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表示,各國現在購買口罩的價格高,因此打算添購設備,自己生產口罩,「有的客戶說多1倍、2倍的錢,只要你提早給我。」

其實,這一家工廠2月就被國家隊徵召,並已趕製出37台製造機。目前包括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逾12個國家下單,訂單暴增了5倍。

蕭鴻彬表示,台灣對這一些國家的幫助很大,他也很開心能夠做國民外交。目前的出貨期程已經排到了8月,工廠員工也很努力地加班幫忙。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大讚,「一戰成名,幫完國家轉賺外銷。面子裡子都贏」、「感謝國家隊,希望訂單多多」、「辛苦了,這是世界問題不是台灣問題,能幫都幫,致敬無名員工英雄」。

口罩國家隊提前交口罩機台 令歐日廠商不可置信

其實,先前在口罩國家隊加緊趕工打造口罩機台產線之後,最後一條口罩機台產線、新北市五股區長宏機械廠區的第2批15條口罩機已經提前在20日中午完成交貨。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當天表示,歐日廠商都不可置信,根本沒想到台灣口罩國家隊居然提前完成任務。

許文憲表示,口罩國家隊在2月5日成軍後,在長宏機械與權和機械的協助之下,國家隊提前在3月5日完成第一批60條口罩機台的組裝製造作業,總共投入超過2200人次。

在現場協助製造生產的台灣瀧澤科技製造一部副理徐浩東表示,若是92條口罩生產線全產能開出,日產能將可達到1200萬片至1300萬片。

許文憲也表示,如果92條口罩產線發揮至8成產能利用率,日產能最起碼也能達到900萬片,能夠因應國內民眾需求。

蔡英文:口罩挑戰日產兩千萬片 國家隊要維持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訪視國內不織布大廠時表示,防疫過後口罩國家隊還是要維持,持續台灣優質的生產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訪視國內不織布大廠時表示,防疫過後口罩國家隊還是要維持,持續台灣優質的生產供應鏈。(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前往不織布大廠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訪視,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古思明亦進行簡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敏成手上已有滿滿的口罩訂單,但是還是以國家為優先,展現出政府跟民間是緊密的夥伴,在這次的防疫過程中,口罩國家隊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口罩國家隊在防疫之後還是要維持,繼續台灣優質生產的供應鏈。

蔡英文表示,台灣一直在超前部署口罩的需求,「口罩產能到一千萬的時候,我和部長(沈榮津)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們現在要挑戰兩千萬」,不只是能提供口罩,也能夠證明台灣的團隊能挑戰極限,這是很重要的台灣精神展現。

蔡總統還說,「國軍和醫療機構未來都會採取國內生產的政策,政府也會再次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讓國家隊能維持整個公共部門、醫療衛生部門的需求。」

在防疫期結束過後,政府也會再一次進行全盤檢討,國家在戰略及民生的需求上,必須要有一定程度能夠掌握自己生產能量,這部分都已經在作業中。

有記者提問針對即將到來的清明節連續假期或將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高峰期的看法。對此,蔡英文表示,清明節假期有4天,能夠分散掃墓活動。

蔡英文還說,現在可以線上掃墓,或者請代表掃墓,時間上也能夠分流,「相信防疫期間大家有足夠的警覺」,她亦呼籲民眾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