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全球恐剩台灣學生到校上課了(圖)

發表:2020-03-31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學生
台灣未現群體感染,學生仍在全面上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臺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不僅使用大數據分析技術,強化健康監測。其中針對學生的部分,也早在寒假就宣布延後開學,讓相關的應變措施能夠到位。近日,《彭博社》報導稱讚臺灣防疫成功,臺灣學生仍持續到校上課,也沒有確診病例暴增。

3月28日,《彭博社》一篇分析關閉學校的防疫政策文章指出,隨著疫情升溫,全世界超過160國家關閉學校,近90%學生無法上學。

但在新加坡、澳洲、瑞典、臺灣以及美國少數幾個州,學校仍然正常運作。其中,臺灣不但持續讓學生到校上課,且沒有確診數暴增的情形發生。

報導稱,新加坡近日有2所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雖然學校沒有強制停課,但校方還是鼓勵家長讓孩子在家中學習,希望藉此達到有效防疫。

但當地不少官員認為,關閉學校弊大於利,且有可能造成家長極大壓力,呼籲政府不需要透過強制手段來控制疫情。

對此,新加坡政府也將到校上課日改為每週4天,總理李顯龍也認為還不需要全面停課,應視各校狀況而定。

在澳洲,面對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總理莫裡森下令全國酒吧、健身室等密閉空間都必須暫停營業,甚至限制參加婚禮人數不能超過5人、喪禮不得超過10人,但餐廳、超市、學校(除維多利亞州)仍維持正常運作。

當地有許多教師考慮發起罷工,她們呼籲政府「學校應該要關閉!」教師工會也要求總理應盡快宣布停課。

對此,副首席醫療官表示,學校停課不一定能有效圍堵疫情,反而會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

提到臺灣防疫,報導稱,新加坡、澳洲因為感染人數激增,民眾擔憂的情緒逐漸升高,然而臺灣卻一直開放學校,這些都要歸功於臺灣政府的相關措施。

文中提到臺灣政府是最早切斷武漢航班的地方之一,並及時將開學延後到2月底,再搭配臺灣嚴格的隔離規定、口罩購買制度,且學生到校必須量體溫,從2月底學校開學後都一直保持開放,卻沒有看到大規模的群聚感染。

彭博報導直言,「這確實是一個艱難的任務,因為很多人聚集在學校裡,對於病毒傳播會感到擔憂,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3月30日,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投書「經濟學人」指出,臺灣成功的防疫經驗證明,不須使用威權國家的專制手段,民主國家仍可成功對抗疫情,臺灣應成為管理流行疾病的更好民主模式。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