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散毒又甩鍋 義記者怒:追討戰爭賠償(圖)

發表:2020-03-3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義大利忙於抗疫之際,北京發動大外宣推卸傳播病毒責任、建立國際形象。一名義大利記者發表專文表示,義大利人很生氣,要追討「戰爭損害賠償」。
在義大利忙於抗疫之際,北京發動大外宣推卸傳播病毒責任、建立國際形象。一名義大利記者發表專文表示,義大利人很生氣,要追討「戰爭損害賠償」。圖為身穿防護服的義大利羅馬醫務人員在照護一名重症患者。(圖片來源: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在中共肺炎重災區之一義大利忙於抗疫之際,北京發動大外宣推卸傳播病毒責任,以及建立國際的形象。一名義大利記者發表專文表示,義大利人很生氣,要向北京追討「戰爭損害賠償」。

義大利的記者弗朗西斯卡.馬里諾(Francesca Marino,以下皆音譯)日前在The Quint網站上發表了《為什麼我們義大利人對北京不滿—而且要追討「戰爭賠償」》(Why We,Italians,Are Angry With China–And Want『War Damages』)的評論文章。

「夠了」,馬里諾在文章起始寫道,義大利政府以及其人民近期不僅要承受肺炎大流行的衝擊,還要面對北京的「令人作嘔的宣傳」。

北京造假大外宣被識破

馬里諾表示,首先是看不清北京真面目的義國外交大臣路易吉.迪.馬約(Luigi Di Maio)在臉書「讚揚」來自大陸的醫生和醫療用品;接著,北京巨魔(trolls)展開協調一致的活動,偽裝成「義大利人」在臉書大量發帖「讚揚北京及其幫助義大利」的內容。

幾天後,北京宣傳戰略開始變得清晰,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帳號上傳一段視頻,並寫道:「在羅馬,播放中共國歌時,一些義大利人在陽台上高呼『謝謝,北京!』及鼓掌。」

「該視頻顯然是假的,甚至聲音品質不是很好」,馬里諾指出,「此外,義大利人也不大可能聽懂中共的國歌。」、「雖然有人在推特上指出這個視頻是個騙局,但是(北京宣傳)活動仍在繼續。」

拉攏不成 北京甩鍋義大利

馬里諾說,這場「感謝」宣傳沒有引起太大共鳴之後,北京又展開另一場宣傳活動。幾天後,北京官媒發推文「引述報導」暗示病毒來自義大利。該推文說,義大利早於2019年11月和12月就出現不明肺炎患者,出現高度懷疑的病毒症狀。

對於這個推文,馬里諾質疑北京官媒所引述的「報導」,撰文者是否來自同一批被收買的所謂「專家」,或者是子虛烏有的報導。同時她質疑,如果真有此事,將病毒帶進義大利的是否為每年成千上萬的大陸遊客呢?去年11月及12月,北京為何對武漢爆發疫情之事保持沉默呢?

此外,對於國際媒體開始出現「義大利人感謝大陸人,以及義大利不再認為大陸是該病毒起源」的文章,她認為應該「適可而止」了,「義大利人並不是國際記者形容的傻子」。

義大利人生氣 因為北京打壓舉報人

馬里諾指出,義大利人之所以那麼生氣,是因為以下事實:北京打壓試圖向全球發出警報的大陸醫生和新聞工作者;義大利人生命如蟻,醫院內人滿為患,醫生和護士的負荷到了極限;目前義大利仍處於封鎖狀態,在奮力應對之際,還須忍受像趙立堅這樣用中共國歌,惡意侮辱義大利人。

北京的戰略是迫使全球對其依賴

馬里諾說,有人告訴我,米蘭已經被北京侵略,醫院外飄揚著中共國旗跟義大利國旗。「這是我這輩子從未想過會看到的事情」,她寫道,「最糟糕的是,許多人視而不見,也不想去瞭解。」、「許多人假裝不知道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很遙遠的事,但這正是北京戰略的一部分。」

馬里諾認為,現在大多數遭受病毒疫情侵害的國家都依賴大陸製造的商品,北京正在試圖用金錢及捐贈來換取各國的沉默,並且試圖將這一大流行歸咎於其它國家,「我們不應該讓北京從這場疫情中獲益」。

向北京追討戰爭損害賠償

馬里諾在文章中最後寫道,北京政權的失能將這個病毒釋放到世界各地:不民主、不透明、侵略性的經濟戰略,以及專制體制。

「我們應該要追究北京的責任,並要求賠償。除了經濟和道德賠償之外,我們應該要求戰爭損害賠償,因為如果這不是一場戰爭,那還會是什麼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