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人冒雨送葬 棺中躺著的卻不是人(圖)

發表:2020-04-01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是人或動物,捨己救人的精神都令人敬佩。
無論是人或動物,捨己救人的精神都令人敬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6年清明節前夕,在中國江西九江市賀家山陵園的一座墓前,立起了一條狗的雕像。雖然離清明節還有些時日,但每天都有不少人來到墓前,或獻上花籃,或奉上祭品,默默哀悼。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墓中安葬的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而實際上,這裡安葬的是一條義犬——賽虎

劉師傅回憶起3年前發生在九江市林業駕校那一幕,還心有餘悸。他說:「如果不是賽虎以身試毒,阻止了我們吃有毒的狗肉,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2003年11月28日下午,劉師傅在菜市場買了一條死狗帶回駕校,食堂的廚師燉了一鍋狗肉,準備晚餐時給30多位職工加餐。

四溢的肉香把一群剛出生的小狗崽們引到了食堂。一位職工看見狗崽來了,就夾了一塊肉給牠們吃。

這時,狗媽媽賽虎突然衝過來,用雙爪緊緊地護住地上的肉,一改往日對孩子們的慈祥。牠對著小狗崽們發出凶狠急促的吼叫,不讓牠們吃。一條小狗試圖走近媽媽撒嬌,被賽虎一掌掀出門外,其他的狗崽兒見狀四散逃跑。

賽虎對著地上的狗肉又連叫了幾聲,但幾十個職工絲毫沒有理會,繼續準備吃狗肉。見眾人沒有反應,賽虎急躁地來回繞圈,還對著鍋裡的肉繼續吼叫。

職工們以為賽虎想多要點肉,就又夾了幾塊給牠,但牠卻將肉攏在爪子下不吃,仍一個勁地吠。這回,大家都懶得理牠了。

賽虎見食堂裡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都聚在鍋邊等著吃肉,急得對著鍋拚命狂吠,聲音一陣比一陣大,一次比一次淒厲。見眾人還是沒有反應,牠猛地從地上跳起來,發出綿長而淒涼的嗚咽聲。

聽到哀嚎,四隻小狗崽衝了進來。賽虎用濕潤的鼻子挨個親吻著每隻狗崽,伸出舌頭舔淨最小的幼犬身上的污垢,然後淚水長流。

緊接著,賽虎衝到最前面的人群裡,用頭撞擊人們的大腿,可人們還是不能領會牠的意思。

突然,牠坐在地上,一邊流眼淚,一邊淒然哀叫。長嚎一聲後,牠將地上的三塊狗肉吃掉了。不到十分鐘,牠就在地上痛苦地翻滾、抽搐,然後七竅流血,含淚死去。

見此情景,幾十名等待吃狗肉的職工都驚呆了,鍋內的狗肉竟然有毒!

事後,經衛生部門化驗,食堂所燉的狗肉竟含有「毒鼠強」,含量足以殺死一頭壯牛。因為賽虎的示警,30多人的性命才得以保存。

劉師傅感慨地說:「我以前常聽義犬救人的故事,以為那不過是傳說,但這樣的事竟然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並說:「死狗是我買來的,如果出了事,我是怎麼也脫不了干係的啊!是賽虎救了大家。」

賽虎死後,其主人付文啟夫婦很悲痛,他們含淚將牠葬於自家的菜園裡。九江市賀家山陵園總經理張寧抗聽說賽虎捨己救人的壯舉後非常感動,他找到付文啟夫婦,表示想把賽虎移葬到賀家山陵園去。

付文啟夫婦很驚訝:「你這麼抬舉我們家賽虎,我們很感激你。但陵園是葬人的地方,怎麼能葬狗呢?」張寧抗卻認為:「天地萬物,終歸一死,能留下的只有精神,難道賽虎捨己救人的精神不足以令我們所有的人欽佩嗎?」

隨後,張寧抗斥資一萬餘元,專門請人為賽虎選墓址、做棺材、刻碑文。2003年12月10日,張寧抗請了四個工人,開著兩輛汽車去為賽虎移葬。

回憶起賽虎的葬禮,劉師傅哽咽地說:「那天,有一百多人冒雨自發為賽虎送行,一些被救的人甚至淚流滿面,幾十掛鞭炮一齊鳴放,那場面真是動人啊!」

(相關視頻:https://youtu.be/YoB06irMqqM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