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口罩 美國務院讚是真朋友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圖)

發表:2020-04-02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是患難時候的「真朋友」;歐盟執委會主席也首度公開感謝台灣。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是患難時候的「真朋友」;歐盟執委會主席也首度公開感謝台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國家。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不只是民主成功故事,更是患難時候的「真朋友」,並強調期待與台灣進一步合作對抗疫情。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公開感謝台灣,也是她首度針對台灣發表聲明,意義重大。

台灣捐口罩美 國務院讚是真朋友

據《中央社》報導,在肺炎肆虐全球之際,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以支援疫情嚴重國家,包含美國、歐盟、歐洲國家及友邦。(詳報導:口罩支援美歐友邦 歐盟代表:「台灣幫忙」成關鍵字台灣捐1000萬片口罩 台大醫師曝最終結果)

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台灣應對肺炎疫情的成功模式,值得全世界來學習。該發言人指出,台灣不只是個民主成功故事,同時也是患難時的真朋友,美國人民深深感謝著台灣的貢獻,並強調:「我們期待在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戰役中,與台灣進一步合作。」

在美國國會方面,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也發布新聞稿,讚揚台灣捐贈口罩的決定。他說,台灣十分願意協助全球對抗疫情,此項慷慨之舉再次說明了,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

賈德納指出,台灣額外捐贈的這200萬片口罩中,一半會被用在聯邦政府防疫工作上,其餘則會分配給美國各州,當中科羅拉多州會分得10萬片。他強調:「我很榮幸能與蔡總統合作,推進美台關係。在此謹代表科羅拉多州迫切需要口罩的醫療人員,對台灣致上謝意。」

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也推文表示,台灣捐贈口罩給歐美,但北京卻在世界忙著對抗病毒之際,送出有問題的設備。他呼籲:「在全球衛生安全上,WHO應重新思考該向誰效忠。」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台灣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個人推特上發表聲明,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協助對抗肺炎,並非常感謝台灣此時以行動展現團結,因為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文末范德賴恩表示,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更加強大(Stronger Together)。

歐盟擁有27個會員國,涵蓋人口逾5億人,為全球重要政經強權,而且這是歐盟執委會主席首度針對台灣發表的聲明,意義更是重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