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自我保護 做好5件事讓病毒遠離居所(圖)

發表:2020-04-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長時間在外辦公,建議回家後把用過的口罩按要求摘除並扔進垃圾桶。
如果長時間在外辦公,建議回家後把用過的口罩按要求摘除並扔進垃圾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疫情之下,大家都對出門充滿恐懼,生怕「偶遇」中共病毒,並把病毒帶回家。其實,只要防護做到位,是可以切斷傳播途徑,把病毒拒之門外的。

今天就來說說的大家外出工作回家後,必做的5件防護措施。

1、脫鞋

鞋底是最髒的地方,我們出門很可能會踩踏到汙染物。所以,最好養成回家換鞋的好習慣。將外穿的鞋子放置於通風的門外或門口鞋架上,回家後更換乾淨的居家拖鞋。

病毒主要是靠飛沫傳播或接觸傳播,飛沫沉降到地面後,鞋子即使有可能沾染到,病毒量也非常少。

2、脫外套

我們出門戴的一次性口罩要經常更換,而冬季的外衣穿一次就更換又太浪費了。其實不同情況下,消毒的方法也可以不一樣。

如果出門是去空曠人少的地方,將外衣晾在通風處即可。

如果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輕脫衣物,不要抖動,可用75%的酒精噴灑或擦拭消毒(注意遠離火源),消毒後的外套後翻轉對折後讓內側朝外,放在門口處;掛燙機消毒則不推薦,溫度和時長都不太達標。

如果是去了醫院等高危環境,則建議清洗所有衣物。先按照說明書用冷水配製適宜濃度的含氯消毒液,浸泡5分鐘,然後清洗。

3、摘口罩

口罩是防護的重中之重,要視情況更換、不可戴反,更不能兩面輪流戴。

平時如果只是短暫外出,那麼口罩可以妥善保存後繼續使用,不要隨意放置。

但如果長時間在外辦公,建議還是把用過的口罩按要求摘除並扔進垃圾桶。畢竟一次性口罩戴了幾個小時後,不但防護性能降低,還有很大的被汙染風險。

4、洗手

一定要用7步洗手法正確清潔雙手。它能有效預防病毒和細菌,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習慣。

另外,很多人會有疑惑:外出回家後需不需要洗頭?其實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

根據SARS病毒的存活規律,研究推測含病毒的飛沫在頭髮上超過1小時就沒有傳染性了。但是,如果不想洗頭又十分介意,為了保險起見,可以在出門時帶個帽子,回家後將帽子按照外套的處理方法消毒處理即可。

5、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有助於更新室內空氣,室外空氣經過稀釋,是不會把病毒帶進室內的。
開窗通風有助於更新室內空氣,室外空氣經過稀釋,是不會把病毒帶進室內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開窗通風有助於更新室內空氣,有效降低室內可能存在的病毒量,而且室外空氣經過稀釋,是不會把病毒帶進室內的。一般來說,通風時間不用過長,保持5~10分鐘即可。疫情之下要保持謹慎。

辛苦工作了一天,希望大家能平安回家,將病毒拒之門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