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長驅散悼831市民後確診 疑警署爆疫情 再有3警現病徵(圖)

發表:2020-04-05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硤尾警署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兩名港警懷疑共用廁所後相繼確診。(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2.5)
石硤尾警署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兩名港警懷疑共用廁所後相繼確診。(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4月5日,香港再多一名46歲男警長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他3月31日才參與驅散3月31日的旺角反送中831紀念活動,翌日就發病。他與早前確診的港警在石硤尾警署共用同一個廁所,有機會是因此感染,當局要將另外122名警員強制隔離檢疫,當中3人已出現病徵。

港警察增至4人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最新一人是46歲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PTU)男警長,當局指他3月31日晚上曾參與旺角警署附近的人群管理行動,事發當晚有市民在太子站外悼念8.31襲擊事件,全晚有54人被捕。該警長下班後,翌日即開始發燒,至5日正式確診。

當局調查下發現,男警長與一名早前確診染疫的31歲姓何男警員,同屬西九龍總區的Y大隊機動部隊,同在石硤尾警署工作,但並非同一小隊。二人曾經共用該警署內同一樓層的廁所,不排除經手柄、洗手盆等環境污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這是首次有警署出現多人感染的情況,「正了解有沒有共用設施,更衣室、簽到地方。初步不是大家一起,正了解有沒有共同相處時間。」

122港警列密切接觸 送隔離檢疫

當局已決定將122名相關的警察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將他們送往強制隔離檢疫14日,張竹君指當中3人已出現上呼吸道病徵。《頭條日報》引述消息指,被送隔離的120名警察是來自PTU四個隊的男警,曾於3月28日至31日使用過涉事廁所;另外2人是與確診警長同坐一警車的女警。

確診男警長曾參與3月31日太子站外驅散市民的行動,當天有十多位民主派的油尖旺區區議員在太子站外。他們今日聯署去信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要求警方緊急交代該名確診警員有否接觸被捕人士,以及當日參與行動的警員人數、有多少人出現病徵、有否如常在社區巡邏等。另外,包括該區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在內的多名油尖旺區議員,都主動前往私家診所接受病毒檢測。

至於較早時確診的31歲石硤尾警署男警員,以及21歲姓鄭的深水埗警署女警,被發現都曾去過爆發疫情的尖沙咀酒吧All Night Long消遣,涉嫌違反政府要求僱員減少社交接觸的抗疫指引。女警3月20日曾與一名36歲女友人脫下口罩交談約20分鐘,該友人其後也確診染疫。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