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送荷蘭客製「橘色口罩」 網友讚:太有誠意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臉書發文感謝臺灣捐贈口罩,照片中的臺製橘色口罩,引起網友熱議,並大讚「太有誠意了吧!」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臉書發文感謝臺灣捐贈口罩,照片中的臺製橘色口罩,引起網友熱議,並大讚「太有誠意了吧!」(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不少歐美國家成為了疫情重災區,自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臺灣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之後,不少外國政要相繼表示感謝,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當日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由於該辦事處於貼文照片中,秀出了臺灣的橘色口罩,裡頭暗藏的貼心涵義,引起網友熱議,並大讚客製口罩真的是「太有誠意了吧!」

相關新聞如下:
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國際一份子該做的
台灣捐贈口罩 義媒:提醒世界台灣不屬於中國
臺灣捐1千萬口罩惹怒藍營 外交部與名人齊反擊
台灣口罩日產能挑戰1500萬片 熔噴布先供國內
對中國制失信心 在中共肺炎背後的另一個崩潰

臺灣送荷蘭「橘色口罩」藏貼心涵義 網讚:太有誠意了

根據新頭殼報導,蔡英文1日於敞廳發表談話,宣布臺灣將加強與國際社之間的防疫合作,包括口罩、藥物與技術三大方面的支援。外交部亦表示,臺灣將捐贈歐洲11個國家總共700萬片口罩,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英國、瑞士、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捷克,以及波蘭等歐洲聯盟(EU)會員國。消息一出,美國、英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等國家辦事處紛紛透過臉書公開感謝臺灣,捷克更是跟臺灣共同發布聲明,表示建立多面向的合作關係。

當天(1日),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透過臉書發文感謝臺灣:「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荷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除了重覆使用,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我們感謝臺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願意跟我們分享珍貴的資源,捐贈口罩給荷蘭,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合作。一起合作,我們才能共度難關。」

該篇貼文的照片中,還秀出了臺灣提供的橘色口罩,並以一束鬱金香作為背景,引發網友一陣熱議:「這個顏色是荷蘭人最喜歡的顏色」、「orange是荷蘭王室的姓氏」、「客製荷蘭橘色的也太有誠意了吧!」、「橘色,夠貼心。」、「口罩好美,臺灣口罩棒棒」。也有網友力挺臺製產品而信心喊話,「We are the world,臺灣製的品質,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荷蘭人大可安心使用。」、「希望這篇翻譯成英文德文等各國語文,同步發給歐盟和全世界看,臺灣的口罩可是比對岸品質好太多了。」

據了解,橘色是荷蘭的代表色,因為皇室家族的姓氏為「Oranje(Orange)」,也就是荷蘭文的橘色,因此橘色順理成章成為了荷蘭的代表色,就連荷蘭國花鬱金香也是橘色,當荷蘭人在慶祝節日期間,穿著打扮也多以橘色作為主題。

荷蘭回收數十萬劣質口罩 內地業界認有人為趕工無消毒

此外,在臺灣捐贈口罩之前,荷蘭日前就已經回收數10萬個從中國入口的質素未達標的口罩。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荷蘭衞生部上週六表示,當3月21日收到該批中國製口罩時,已經於第一次檢測期間發現問題,但是有一部份已經送往醫院。當局立刻停止發送餘下口罩,並在第二次檢測期間確認口罩是不能使用的次貨。衞生部表示,日後會對訂購的口罩進行額外檢測。

根據荷蘭公共電視臺NOS報道,涉事的130萬個中國製FFP2級別口罩,已經分發出60萬個至醫院。報道稱,該批口罩未能夠緊貼用者臉部,濾材方面也有問題。

根據中方分析人士表示,部份海外醫療物資的供應商,並未在官方指定的名錄中,是屬於私下採購,產品質量可能會不符合相關標準。也有業內人士坦言,目前中國境內生產的口罩質量良莠不齊,尤其是小企業與後續轉產口罩的企業,對於原材料採購、生產規範及產品檢測等方面,都不如傳統口罩生產商嚴謹。

該名人士進一步說明,部分投機廠商直接省略中間最重要的過濾層熔噴布,改用普通無紡布替代,根本無法有效過濾病毒。此外,部分廠商對鼻樑條、耳帶等方面也沒有嚴謹的要求,或是為了趕工期,省去了一個口罩解析消毒的標準流程,只噴點消毒液,就直接出廠了,這些狀況最終都會影響口罩的實際使用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