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紀委通報任志強被調查(圖)

發表:2020-04-07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任志強(圖片來源: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退休房地產大享任志強因撰文批評習近平,從3月中失聯至今。中共北京市紀委今天晚間公告,指「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前述通報刊登在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暨北京市監察委員會官網。

任志強是中共紅二代,他父親任泉生曾擔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外界所知,任志強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

任志強因敢言而被網民封外號「任大炮」,他曾因多次炮轟中共及中共喉舌後被禁言。其中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因轉發「央視姓黨」圖片,並加註一段評論「當所有媒體都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而被中共當局大肆批判,隨後還被處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外界傳聞,是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面說情,才讓此案被輕輕放下。

今年3月初,一篇署名任志強的文章在網上熱傳。文章批習近平當局在疫情爆發後,沒有及時讓國民知情,隨後中共「試圖用各種偉大的成績掩蓋事實的真相,好像這個疫情是從1月7日的批示才開始。那麼去年12月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沒有及時公布信息?為什麼會發生1月1日中央電視臺追究8名謠言者的新聞?為什麼會有1月3日的訓誡?……」

文章指,從這次疫情中可以看到的現實是,「黨在維護黨的利益,官在維護官的利益,君則只是在維護一尊的核心地位與利益」。正是這種體制,中共才不公布事實與真相,反而抓批「謠言」的方式,限制和阻止真相的傳播,才造成了疫情不可控制的傳播。

隨後傳出任志強失聯,被外界認為印證這篇文章就是任志強所寫。

3月13日,美國政治學者韓連潮在推特上說,大陸朋友傳來消息:任志強12日被北京市紀委留置(實際為秘密關押)關押在北京郊區蟒山市紀委培訓中心(其中部分建築實為秘密監獄)。

任志強的多位友人證實,他於3月12日被當局帶走。據稱,中共北京市紀委已對任志強立案調查。任志強的大兒子、秘書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會受到影響。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則在3月下旬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任志強案被北京當局定為重大國安案件。目前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包括與任志強關係密切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還有傳言稱,早年間與任志強交好的王岐山在某種程度上「已經靠邊站了」,王岐山現在「對習近平沒有什麼制衡」。

3月19日,「老燈」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知情人披露的消息:任志強案已經定性為敵我矛盾,恐獲刑不低於15年。

「老燈」3月26日上午在推特留言稱,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處,開始第二天絕食。29日消息再披露,28日下午三時許,任志強因絕食導致心臟衰竭,被送入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搶救治療。

「老燈」還發推稱,京城知識界企業界開始浪潮湧動,任志強的朋友剛剛發來信息說,他們聯名去信北京市委,強烈呼籲立即釋放任志強。

據「燕銘時評」博客消息稱,王岐山以辭職的決心力保任志強,朱鎔基和汪洋說情,最後習近平放過任志強。

但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對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釋放任志強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現在任志強真正被放了,那習近平得出於一個大的妥協,可能要穩經濟,還讓這些黨內或者經濟界放心,只可能是策略性的一種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