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傳播有哪些方式?注意這些事項(組圖)

發表:2020-04-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可以很容易的從感染者傳播到健康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上口罩。
中共肺炎可以很容易的從感染者傳播到健康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上口罩。

平均而言,每個患有中共肺炎的人都會將該疾病傳染給另外兩個人,這是如何做到的?這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疾病,導致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可以很容易的從感染者傳播到健康人。儘管它是一種新病毒,但它已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傳播到了世界上每個國家。

那麼,病毒的疾病傳播實際上如何起作用?我們看一下感染者傳播病毒的所有方式。

1、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根據數據,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通過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當被感染的人咳嗽或打噴嚏時,沒有用他們的手或衣服遮住嘴巴,可能就會將數百萬枚攜帶病毒的飛沫釋放到空中。這些水滴落在你的皮膚和衣服上,或者你將它們吸入,使病毒進入身體內。

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但是一直都摸著臉。一個普通人每小時大約23次觸摸他們的臉,其中幾乎一半的觸摸涉及黏膜。如果感染者的鼻子或嘴巴接觸,他們很容易將病毒傳播到皮膚或衣服的其他部位。

如果你與受感染的人握手、擁抱、親吻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接觸,你可能會發現病毒會在你觸摸臉部時傳播給你。一旦在你的臉上,該病毒就可以通過鼻子和嘴進入你的身體。

2、表面傳輸

各種類型的細菌都會在表面迅速擴散,例如桌子、書桌、門把手、咖啡機等,實際上,感染者接觸的任何表面都可能成為病毒的媒介。當感染了病毒的人咳嗽,打噴嚏或流鼻涕時,該病毒會汙染他們的手,他們接觸的每個物體現在都是該病毒的新滋生地。當一個健康的人接觸到帶有病毒的物體表面時,病毒就會轉移到他們的手上。現在,他們可以將手中的病毒傳播到其他表面,包括面部。

當一個健康的人接觸到帶有病毒的表面時,病毒就會轉移到他們的手上。病毒似乎不可能從表面有效傳播,但研究表明情況恰恰相反。美國微生物學會的科學家證明,在兩到四個小時內,可以在40%至60%的辦公室門把手或桌面上檢測到無害病毒。衛生條件差會導致病毒在高接觸表面傳播。這就是為什麼定期正確洗手至關重要的原因。

病毒可以在表面存活多長時間?根據資料,雖然SARS-CoV-2不能從表面傳播給人,但有證據表明它可以在由多種材料製成的表面上存活數小時至數天。

3、糞便傳播

最好的建議是做好正確洗手。
預防病毒最好的建議是做好正確洗手。

當由於感染的便便進入健康人的嘴而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疾病時,這稱為糞-口傳播途徑。

儘管這聽起來絕對令人恐懼,但這是許多疾病的常見感染途徑。它指的是由於衛生條件差,蒼蠅將感染者的糞便轉移到表面。一個健康的人可以吃掉接觸到被汙染表面的食物,從而通過糞便經口傳播,這種傳播途徑是導致食物中毒的極為普遍的方法。

研究人員並不完全確定糞便-口腔途徑是否可以傳播SARS-CoV-2,儘管這聽起來令人恐懼,但這是許多疾病的常見感染途徑。

研究表明,患者糞便樣本中存在中共病毒的證據。如果不正確洗手,它會汙染馬桶、水槽、浴室表面以及人接觸的任何地方,無症狀人可以通過傳輸的糞-口途徑傳播病毒。該信息再次強調了良好衛生習慣的必要性。

4、懷孕和哺乳呢?

專家們還不知道在子宮內,分娩時或通過母乳是否可以將病毒傳播給嬰兒。中國的一項研究調查了38名病毒孕婦。他們發現,所有新生兒標本,包括胎盤,均對該病呈陰性。

但中國一名才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被確診,創下確診患者年齡最小的紀錄,新生兒的母親也罹病,專家不排除,肺炎可能透過母嬰垂直感染。

建議是,確診病毒的母親應與新生嬰兒分開以降低傳播風險,並遵循母乳餵養建議。

5、會從食物中感染病毒嗎?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裝與病毒的傳播有關。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裝與病毒的傳播有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裝與病毒的傳播有關。病毒的水平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這與細菌可以在食物(包括食物)表面繁殖的能力不同。

超市食品或送貨食品採用某種包裝,如果感染者在其上打噴嚏或咳嗽,該包裝材料的表面在技術上可能會感染病毒。因此,如果你從外部獲取食品包裝,最好洗手。即使在更正常的時期,我們所食用的食物也能達到高標準,旨在消除食源性病原體。我們吃的大多數食物都是以某種方式烹製的,大多數食物的烹飪過程都會殺死病毒。

6、會從血液中感染病毒嗎?

許多疾病可以通過血液和血液製品傳播。與其他呼吸道疾病一樣,病毒似乎不是其中一種,目前尚無報導輸血傳播中共病毒的病例。最好的建議是執行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正確洗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