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拉布暫代首相 擁空手道黑帶還愛拳擊(圖)

發表:2020-04-08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相拉布
英國外相拉布(圖片來源: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法廣 RFI)英國首相強生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今天轉入加護病房,由外相拉布代理職務。拉布身為首席大臣,地位相當於強生副手。

強生於3月27日宣布自己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當時首相辦公室就表示,若首相無法履行職務,將由拉布(Dominic Raab)代理,但當時很少人認為會有這一天,因為強生本人和首相辦公室不斷宣稱強生的症狀很輕微。

但當強生於5日晚間入院,24小時後轉入加護病房,拉布看起來已準備在可預見的未來接掌政務。

拉布是英國脫離歐盟過程中最顯眼的人物之一,他在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任內擔任脫歐大臣,才做了4個月就於2018年11月請辭,因為他認為梅伊在與布魯塞爾洽談的脫歐協議中做出太多讓步。

強生成為保守黨領袖,並於梅伊請辭後,於去年7月接任首相,拉布立刻被延攬入閣,成為外相兼首席大臣,意味他的地位在其他部長之上,實際上相當於副首相。

46歲的拉布擁有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法學學位,曾有意爭取首相職位,在梅伊辭職後與強生競爭保守黨領袖的角色。

拉布經常表現出好鬥的樣子,他擁有空手道黑帶段位,還熱愛拳擊。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