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啟動第二波援助 600萬片口罩贈北歐等國(圖)

發表:2020-04-09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日宣布啟動第二波的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大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等國家。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日宣布啟動第二波的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大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等國家。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日宣布啟動第二波的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大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北歐等國家。至於台灣之前第一波宣布援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洲、美國及友邦,外交部說,已完成啟運其中800萬片口罩;當中援贈荷蘭的口罩在7日已送達,援贈美國200萬片的相關作業尚在進行中。

台外交部啟動第二波援助 600萬片口罩贈北歐等國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宣布啟動第二波的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與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疫情比較嚴峻的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新南向政策及其它友好國家等,以落實「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理念。另外,援贈日本口罩事宜,則雙方已展開討論。

外交部:首波人道援助800萬片口罩已啟運

外交部1日表示,將會啟動第一波的國際人道援助,援贈11個疫情嚴重歐洲國家700萬片、美國2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共計1000萬片的口罩

歐江安表示,政府一週即完成相關作業。當中,捐贈15個友邦的口罩已分批啟運,將會陸續運抵各國;援贈美國的部分也順利作業,外交部將另外說明。

亞西及非洲司長楊心怡在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已啟運的口罩中包含提供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6萬片口罩。

在歐洲方面,歐江安指出,援贈口罩是分3批運送,供應荷蘭的部分7日已經運抵阿姆斯特丹,另外還有兩批已分別於8日晚間及9日清晨啟運,分別送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捷克、波蘭、比利時、盧森堡等歐洲聯盟會員國,以及瑞士、英國和教廷等,供第一線急需要防疫物資援助的醫護人員、相關團體,以及跟民眾接觸的神職人員使用。

歐江安還說,台灣期待具體落實「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理念,向迫切需要協助的歐美以及友邦民眾提供高品質的台灣製醫療物資。另外,台灣特別選在「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的當週送出口罩,別具意義。

據可靠消息來源,是由中華航空負責運送口罩至歐洲的事宜,近兩日啟運的口罩分別抵達盧森堡與德國法蘭克福之後,將經陸路運抵義大利羅馬等城市。

歐盟代表感謝:全球團結最佳展現

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今日表示,台灣捐贈的第一批醫療口罩已抵達歐洲。這批口罩將通過歐盟緊急應變協調中心跟會員國雙邊管道,分送100萬份到義大利與西班牙,以及460萬份給其它的會員國。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在推特上表示,這是全球團結的最佳展現,很感謝台灣快速交付口罩給歐盟受災嚴重的國家,並且宣布向北歐、中歐和東歐進行第二次的捐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