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人確診?紐學者:中國逾3萬人死於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4-1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日,身穿保護衣的消防人員在武漢天河機場消毒
4月3日,身穿保護衣的消防人員在武漢天河機場消毒。(圖片來源:Photo by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迄今已經蔓延187個國家,除了中國之外已導超過140萬例的確診病例,及逾8萬5000人死亡,疫情非常慘重。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榮譽副教授坎吉在9日指出,依據醫療數據研究的推測,中國因為中共肺炎而死亡的人數,至少3萬人,該數字比中國(中共政府)官方所提出的數據,高出將近10倍之多。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聲稱,中共肺炎疫情已經造成3335人死亡。但奧克蘭大學(Auckland University)榮譽副教授坎吉(Giresh Kanji)卻估計稱,真實的情況,可能遠比中國官方所公布的數據還要嚴重。

9日,坎吉向紐西蘭三號電視臺(Three)中的「早晨節目」(The AM Show)指稱,依據數據模型的保守估計,中國人民因中共肺炎而死亡的人數,約於3萬至6萬之間。

坎吉表示,就我所掌握到的數據,已經請多名奧克蘭大學教授進行檢視。我的數據模型,主要是根據其他多個出現疫情國家的資訊來建立的;這些教授已確認了此項研究的數據模型。

坎吉表說,該種中共病毒當初被偵測到的時間,最早出現的時間點,大約是在去年11月17日。因此,我的數據模型設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開始計算,結果則顯示中國遭受感染的人數,至少有30萬人。

坎吉強調,若按照中國官方所聲稱約8萬人確診,及不到4000人死亡的這種說法,則其死亡率大約在4%至5%;不過,依據其他國家已經結案病例(completed cases)數據,也就是康復人數再加上死亡人數,目前大約在20%-40%以下。

坎吉解釋稱,其實,中國的情形,其確診病例至少有30萬人;如果按照保守估計,假設當中有10%死亡,那麼就是3萬人。

「早晨節目」主播賈納(Duncan Garner)聽到了坎吉的分析之後,隨即回應稱,因此根據你的分析顯示,中國(中共)政府是在操弄數據,以讓全世界都無法瞭解中國的真實情形。

坎吉相信說,因為有不少國家,尤其是西方國家,沒能及早限制來自於中國人士人境,以致造成防疫重大缺口。

坎吉自己認為,像越南等鄰近中國的國家,因為及早限制來自中國的人入境,因此其疫情比很多西方國家都較輕微。有很多鄰近中國的國家,因長期以來有貼近瞭解中國的機會;而西方國家卻僅一味地依賴中國官方所公布的數據,才誤判情勢。

中央社記者透過電郵聯絡了坎吉,問他關於在2月7日就已經禁止來自中國人入境的臺灣,迄今其民眾仍然照常上班和上學,但卻仍然能夠控制疫情,這是否印證了及早因應,可能有助臺灣對於中共肺炎的防疫?對此,坎吉深表認同。

坎吉說,臺灣有機會貼近瞭解中國,所以,儘管中國(中共政府)隱匿疫情,但仍然可以察覺到疫情的嚴重性。

坎吉進一步表示,臺灣有幸可以不必承受大批民眾失去生命之苦;而有非常多的國家卻必須面對這樣的問題,臺灣真的做得好。

坎吉對臺灣提出建議,應該在疫苗推出之前,都必須繼續管制入境。在未來6個月的情況,將會值得觀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