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男人有3個坎 若你都沒有 可望長壽(組圖)

發表:2020-04-12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歲是男人年齡上的分水嶺,如果沒有3個坎,就有機會健康長壽。
50歲是男人年齡上的分水嶺,如果沒有3個坎,就有機會健康長壽。

50歲是一個男人年齡上的分水嶺,子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50歲的男人不只是思想上的成熟,更重要的指標是健康上的改變。

很多男人過了50歲這條分界線,健康就急速下滑,不太好過,多半因為碰到了以下3個坎。如果你3個都沒有,那麼恭喜你,有機會健康長壽。

50歲男人的3個坎

1、肺癌

肺癌對於男性來說,幾乎是排在首位的惡性腫瘤,很多人會問醫生,為什麼男性肺癌的發病率如此之高?很簡單,就是吸菸的緣故。

中國有3.5億菸民,其中有80%以上的吸菸者都是男性,大家知道香菸對人體的傷害很大,當香菸在燃燒的時候會釋放出大量的致癌物,例如焦油、尼古丁和苯並芘。

試想,如果一個男人從18歲就開始吸菸,那麼到了50歲以後,吸菸史長達32年,發生肺癌的風險也大大升高了。

而中國男性肺癌的發病率很高,且死亡率也居高不下,則是因為大多數肺癌患者發現的時候已經處於進展期,如果這時候還不戒菸,再過10年,可能肺癌就會成為導致男性死亡率最高的因素。

2、中風

根據統計指出,男性中風的比例比女性還要高,特別是年紀超過50歲的男性,甚麼原因呢?

此因長期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日積月累,導致50歲以後的男性,常常會發生高血壓、糖尿病,造成血管狹窄的機率也更高,再加上一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喝酒、吸菸、高脂肪飲食、缺少運動等,使男性中風的風險更高了。

3、2型糖尿病

中國可以說是糖尿病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又以50歲以後的男性是糖尿病的主要分子。

醫生提醒大家,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吸菸、肥胖、缺少運動等,是導致2型糖尿病形成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會產生一系列併發症,這些併發症都會大大縮短男性的平均壽命。

4種食物對男性有補身作用

以下4種食物對男性來說有非常好的滋補作用,可以適量食用。

1、腰果

腰果能夠促進身體脂肪細胞的合成,對腎臟也很好。
腰果能夠促進身體脂肪細胞的合成,對腎臟也很好。

腰果含有非常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纖維素,能夠促進身體脂肪細胞的合成,對腎臟也很好,有助於補充雄激素,讓腎臟越來越健康。

2、香菇

香菇有「植物皇后」的美稱,對於氣血不足,經常疲乏的男性來說有調理作用,菌類食物還有防癌功效,因此氣血不好的男人平時可以多吃一些來調理身體。

3、花膠

花膠(魚肚)是由大型海魚的魚鰾製煉而成的一種大塊白色膠狀物體,價格較高,即「鮑參翅肚」中的「肚」。主要成分為高級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和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

4、乾貝

經常食用乾貝能和胃調中,對脾臟和腎臟都很好。
經常食用乾貝能和胃調中,對脾臟和腎臟都很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扇貝乾製即成乾貝了,營養豐富,經常食用乾貝能和胃調中,對脾臟有很好的作用,也可以滋養腎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