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十大弟子」何金銘染疫過世 享壽96歲(組圖)

發表:2020-04-1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問十大弟子」,詠春拳宗師何金銘染疫過世,享壽96歲。
「葉問十大弟子」,詠春拳宗師何金銘染疫過世,享壽96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詠春拳宗師葉問嫡傳弟子何金銘因感染中共肺炎,於加拿大多倫多病逝,享壽96歲。

何金銘出生澳門,30歲時拜葉問為師,是葉問十大弟子之一,曾接受葉問親傳三年零一個月。1960年,何金銘回到澳門設館授徒,成為將詠春拳傳入澳門的第一人,當時一代宗師葉問亦曾來探訪。

何金銘(站立者)與詠春拳宗師葉問合照。
何金銘(站立者)與詠春拳宗師葉問合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何金銘生前還創辦多個詠春組織,包括僑澳詠春體育學院(現名澳門何金銘詠春體育學院)、何金銘詠春國術總會等,現時澳門不少的詠春門人,都是出自何金銘一脈。何金銘還曾擔任過香港詠春體育會的副主席。

1990年時,何金銘遠赴加拿大傳藝,其後舉家移民到加拿大,並在當地成立了加拿大何金銘詠春拳會,致力於向西方世界傳授詠春拳。

近年來,何金銘仍教授詠春拳遍佈澳門、珠海、加拿大等地,門下弟子包括武術節目《功夫傳奇》雷明輝,及功夫明星Randy Williams等人。Randy Williams還曾經出版多部英語著作及教學視頻,在歐美地區的影響力甚大。網上也有「澳門詠春拳之源流」的相關記錄片,詳細介紹何金銘對澳門詠春的貢獻。

2020年4月9日,何金銘因感染中共病毒,在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家療養院去世,享年96歲。銘念詠春文化協會網站也發出何金銘先生的訃告,表示沉痛的哀悼。


銘念詠春文化協會網站也發出何金銘先生的訃告,表示沉痛的哀悼。
銘念詠春文化協會網站也發出何金銘先生的訃告,表示沉痛的哀悼。(圖片來源:銘念詠春文化協會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