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遇停止執行訴訟 公民團體:市民二度傷害(圖)

發表:2020-04-1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割草行動、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認為,為了保障高雄市民行使罷免權的權利,今日委託律師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參與訴訟聲請。
公民割草行動、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認為,為了保障高雄市民行使罷免權的權利,今日委託律師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參與訴訟聲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於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然而公民割草行動、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認為,為了保障高雄市民行使罷免權的權利,今日委託律師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參與訴訟聲請。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瑜認為罷免活動以及連署書簽署在他就職未滿1年就開始進行,涉違反選罷法。8日委託前新聞局長王淺秋與律師葉慶元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於罷免案聲請停止執行,卻遭到各界質疑。(詳報導:涉恐嚇罷韓志工「開車撞你」 里長等3人被起訴

參與罷韓活動的公民割草行動、wecare高雄、台灣基進,上午由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尹立、基進新聞輿情部的副主任張博洋代表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並由陳冠榮的委任律師高榮志提出了參與罷免行政訴訟聲請。

陳冠榮表示,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合謀組成之韓江同盟,在高雄市選委會宣布罷韓達到法定門檻第2天,就提出暫停罷免訴訟,訴訟對象雖然為中選會,但是實質受害者為高雄市民,有參與連署的55萬市民更是直接利害的關係人。

陳冠榮說,這是高雄市民於中華民國的民主發展史上首次跨過殘酷無比之直轄市長罷免二階連署門檻,也是首次有政黨位在反民主的一方,企圖以法律戰來阻擾即將通過成案、公告投票日期、以及舉行投票罷免3個重要程序。

尹立說,罷韓是從韓國瑜宣布參選中華民國選統、違背責任政治、背棄高雄市民後才開始提議連署,很清楚是「先落跑、後罷免,先背棄、後連署!」韓在這1年以來,不斷製造假弊案與真冤案,意圖抹黑罷韓者。

3人強調,韓江同盟對付的已經不是參與罷韓者,而是全部的高雄市民,國民黨合謀不臧的暫停罷韓訴訟的舉動,已對高雄市民造成二度傷害。因此罷韓團體期盼通過參與訴訟,以高雄人自己的力量,捍衛在憲法上的直接民權。

他們認為,韓國瑜有不少時間點可以提出聲請暫停,偏偏要在二階完成查對、即將要宣布罷免投票日期時,才發動法律戰。選罷法75條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原來一直只是韓的政治工具。

高榮志指出,中選會的標準是在任職滿1年後才可以受理罷免案,已符合立法者的立法意旨,並且有明確的法令解釋,而且有先例可循,因此,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之主張在法律上站不住腳。他還表示,公民團體提出聲請參與訴訟乃為了保障罷免權人的罷免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