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茵揮離20年主播臺「名利一文不值」(圖)

發表:2020-04-14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爆發,改變了全球的生活步調,在隔離的環境中,似乎也給了人們一個選擇,省思未來。臺灣東森當家主播陳海茵1月19日悄然告別主播臺,結束20年的主播生涯,之後前往美國度假,當時她低調表示留職停薪3個月,如今又遇武漢肺炎肆虐,13日傳出消息,她宣告,「已經辦妥離職手續。」瘟疫下,世界變了,她只求「一家人守在一起。」


陳海茵離開主播臺,謝謝忠實觀眾與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圖片來源:陳海茵臉書)

陳海茵醒悟 名利一文不值

陳海茵稍早暫時離開主播臺,大家一直問她何時要回去播報?她留停後一直思考並且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讓她意識到名利一文不值,職位再高、朋友再多,都無法讓人免於疾病,最後決定離開主播臺,「當世界動盪不安,只有一家人守在一起讓人感到溫暖放心!幾經思考還是決定離開主播臺,好好照顧孩子與自己不太健康的身體,坐在這個位置一轉眼十年!謝謝忠實觀眾與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


陳海茵近日見劉真22日病逝於臺北榮總,感慨人生聚散,不勝唏噓!(圖片來源:陳海茵臉書)

陳海茵離職 諸多原因

陳海茵播報新聞已有20年的資歷,去年底有感於網紅「理科太太」宣布休息的消息,讓她開始思考是否也要暫別主播臺。叧外,陳海茵由於長期處於高壓因此罹患了自律神經失調,近年又因自身免疫力失調,飽受蕁麻疹之苦,身體頻頻出狀況,使她意識到該給自己放一個長假。

據悉,陳海茵主播臺的工作分秒必爭,壓力非常大,多年來她因緊張,經常重複做惡夢,也因蕁痲疹急診2次,需要靠吃藥控制。加上長期需要在播報新聞時憋尿,腎功能也不好。

今年1月16日陳海茵在臉書上坦言,「讓我灰心的是,電視臺長期被收視率綁架。」這也是促使她決定暫離主播臺原因之一。

陳海茵坦言,除了對電子媒體收視率下滑感到無奈,加上社群媒體的興起,媒體平臺收視常常跟隨網紅迎合網友,潮流起落不定,難以評論。讓她深覺「真的該休息了」。

近日又見劉真22日病逝於臺北榮總,8年前她曾因採訪與劉真相識,聽聞消息後非常難過,同樣身為4歲女兒的媽媽,她也痛心在臉書寫下,「離開孩子、告別摯親,那是多痛苦的決定……」多年來因為2人有共同朋友,有時會一起參加活動、聚會,甚至有不少人說她們長得很像,也差不多時間懷孕,女兒年齡也差不多,她憶起當年一起聊媽媽經的她們,不捨直呼「好像還是昨天一樣的事情」,感慨人生聚散,不勝唏噓!


陳海茵想多空出時間陪伴,好好珍惜家庭生活。(圖片來源:陳海茵臉書)

陳海茵過去曾在中天、東森各任職10年,她透露,「我這樣一直播下去,也是有點職業倦怠,我的人生總有很多階段,想做些不一樣,開啟斜槓人生,轉型變主持人或媒體人,都好」。

對於陳海茵的離職決定,她的先生建築師禹連泉很支持,她說:「我先生有說沒關係,他會養我,他也覺得我身體不是很好,所以我想不一定要侷限在一個職位」,他們4歲女兒「喜羊羊」也慢慢大了,更想多空出時間陪伴,好好珍惜家庭生活。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