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可治疫?連花清瘟一夕間漲價近6倍(圖)

發表:2020-04-15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蓮花清瘟
中共官方批准連花清瘟說明書新增武漢肺炎輕症的療效。(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北京當局再三強調「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團隊研究宣稱,中國藥廠獨家生產的複方中藥「連花清瘟」可有抑制病毒,一夕間該藥價格大漲近6倍仍供不應求。

需要注意的,世衛組織(WHO)3月疑在抗疫手冊英文版刪除了「傳統醫藥可能有害」字眼,引發外界質疑背後龐大利益糾葛。

中藥可治疫?連花清瘟漲價近6倍

「連花清瘟」由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獨家生產,該公司是鍾南山的同事,也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吳以嶺所創建。據該公司資料顯示,連花清瘟膠囊的主要成份包括連翹、金銀花、炙麻黃、炒苦杏仁、石膏、板藍根、綿馬貫眾、魚腥草、廣藿香、大黃、紅景天、薄荷腦、甘草,輔料為為澱粉。

自連花清瘟被鐘南山團隊點名後身價飆漲,就連中國駐外大使館給當地留學生準備的「健康包」中,都備妥此一防疫藥品,在市場需求急速升溫的情況下,原本在中國只賣10幾元人民幣的連花清瘟,如今價格已漲到每盒100多元,還不能保證有貨。以嶺葯業股價14日更在最新公告刺激下,突然放量衝上漲停,攀上每股31.32元的上市以來最高價。

上海澎湃新聞網報導,石家莊以嶺藥業14日發公告稱,連花清瘟顆粒、連花清瘟膠囊的說明書中,正式在「功能主治」中寫明,可用作醫治武漢肺炎輕症病例,相關內容修訂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

此藥除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外,也在巴西、印度尼西亞、加拿大、莫三比克、羅馬尼亞、泰國和港澳地區分別以「中成藥」、「植物藥」、「藥品」、「食品補充劑」、「天然健康產品」 、「現代植物藥」等名義註冊獲得上市許可。

不過,中藥治療武漢肺炎疫情的安全性本身在中國引發不少質疑。

有中醫指出,中醫不經過像西醫一樣的臨床實驗,其安全性和療效難以服眾。也有中醫認為,中醫歷史講究辯證體系,因此無法對標美國標凖,但中國「國家隊」不避嫌地吹捧鍾南山同事旗下公司獨門生產複方中藥,是否涉及龐大利益糾葛,啟人疑竇。

疫情炮製中藥富豪?鐘南山吳以嶺關係不一般

公開資料顯示,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以嶺藥業」,於1992年由吳以嶺創立,前身為「石家莊開發區醫藥研究所」及「石家莊以嶺藥業有限公司」。現時業務在國內經營研發及銷售現代中藥、西藥、和生物藥等產品,招股價為34.56元人民幣,發行新股為6500萬股,集資額為22.5億元人民幣,股份則在2011年7月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現任董事長為吳以嶺,總經理為吳相君。

吳以嶺畢業於河北醫科大學中醫系、南京中醫藥大學碩士研究所。據現代電視(FinTV)報導,吳以嶺早年在醫院工作時,針對心血管疾病改進了一則處方,這也成為以嶺藥業的起家之本。他用人參作為君藥,又加入全蠍、水蛭、蜈蚣、土鼈蟲、蟬蛻五種蟲類藥,到2010年,這款「通心絡」的營收就有 9.2億。 2009年,吳以嶺被評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其子吳相君除了擔任以嶺藥業總經理,也是石家莊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河北省工商業聯合會兼職副主席、石家莊市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主席(會長);女兒吳瑞為以嶺藥業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

根據《2020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吳以嶺家族擁有110億元財富。

此外,吳以嶺和鍾南山過往合作不少。早在2015年鐘南山與吳以嶺簽訂有關蓮花清瘟系列產品研究戰略合作項目,而最近的一次合作是在去年7月,兩人在鐘南山所任職的廣州醫科大學成立「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研究以中西醫的方法,治療呼吸系統疾病。

吳以嶺雖被外界稱為中國院士裡的首富,但鐘南山名下也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鐘南山是董事長。該公司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位副董事長張曉雷則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有90家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