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可治疫?连花清瘟一夕间涨价近6倍(图)

发表:2020-04-15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莲花清瘟
中共官方批准连花清瘟说明书新增武汉肺炎轻症的疗效。(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北京当局再三强调“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研究宣称,中国药厂独家生产的复方中药“连花清瘟”可有抑制病毒,一夕间该药价格大涨近6倍仍供不应求。

需要注意的,世卫组织(WHO)3月疑在抗疫手册英文版删除了“传统医药可能有害”字眼,引发外界质疑背后庞大利益纠葛。

中药可治疫?连花清瘟涨价近6倍

“连花清瘟”由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生产,该公司是钟南山的同事,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所创建。据该公司资料显示,连花清瘟胶囊的主要成份包括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脑、甘草,辅料为为淀粉。

自连花清瘟被钟南山团队点名后身价飙涨,就连中国驻外大使馆给当地留学生准备的“健康包”中,都备妥此一防疫药品,在市场需求急速升温的情况下,原本在中国只卖10几元人民币的连花清瘟,如今价格已涨到每盒100多元,还不能保证有货。以岭药业股价14日更在最新公告刺激下,突然放量冲上涨停,攀上每股31.32元的上市以来最高价。

上海澎湃新闻网报导,石家庄以岭药业14日发公告称,连花清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的说明书中,正式在“功能主治”中写明,可用作医治武汉肺炎轻症病例,相关内容修订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此药除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外,也在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泰国和港澳地区分别以“中成药”、“植物药”、“药品”、“食品补充剂”、“天然健康产品” 、“现代植物药”等名义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不过,中药治疗武汉肺炎疫情的安全性本身在中国引发不少质疑。

有中医指出,中医不经过像西医一样的临床实验,其安全性和疗效难以服众。也有中医认为,中医历史讲究辩证体系,因此无法对标美国标凖,但中国“国家队”不避嫌地吹捧钟南山同事旗下公司独门生产复方中药,是否涉及庞大利益纠葛,启人疑窦。

疫情炮制中药富豪?钟南山吴以岭关系不一般

公开资料显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以岭药业”,于1992年由吴以岭创立,前身为“石家庄开发区医药研究所”及“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现时业务在国内经营研发及销售现代中药、西药、和生物药等产品,招股价为34.56元人民币,发行新股为6500万股,集资额为22.5亿元人民币,股份则在2011年7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现任董事长为吴以岭,总经理为吴相君。

吴以岭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系、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所。据现代电视(FinTV)报导,吴以岭早年在医院工作时,针对心血管疾病改进了一则处方,这也成为以岭药业的起家之本。他用人参作为君药,又加入全蝎、水蛭、蜈蚣、土鼈虫、蝉蜕五种虫类药,到2010年,这款“通心络”的营收就有 9.2亿。 2009年,吴以岭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其子吴相君除了担任以岭药业总经理,也是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兼职副主席、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女儿吴瑞为以岭药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根据《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吴以岭家族拥有110亿元财富。

此外,吴以岭和钟南山过往合作不少。早在2015年钟南山与吴以岭签订有关莲花清瘟系列产品研究战略合作项目,而最近的一次合作是在去年7月,两人在钟南山所任职的广州医科大学成立“南山—以岭肺络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以中西医的方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吴以岭虽被外界称为中国院士里的首富,但钟南山名下也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钟南山是董事长。该公司副董事长周荣拥有34家公司,另一位副董事长张晓雷则有20家公司,该公司全部的高管层合计有90家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