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頭文件」曝光:壓制媒體 掩蓋疫情(圖)

發表:2020-04-1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頭文件
日前有「吹哨人」揭露了中共內部紅頭文件。(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全球因中共病毒遭遇巨大損失,各國指控中共隱瞞、延後疫情才導致病毒大爆發。究竟中國隱匿疫情程度如何?日前有「吹哨人」揭露了中共內部紅頭文件,深入進行了剖析。

《新新聞》取得的中共官方資料中,有一份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1月3日發出的重磅紅頭文件「三號文」,這份〈關於在重大突發傳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強生物樣本資源及相關科研活動管理工作的通知〉顯示,當時已將武漢肺炎病例樣本歸類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第二類)」進行管理。

三號文規定,各相關機構應按省級以上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的要求,向指定病原檢測機構提供生物樣本開展病原學檢測,並做好交接手續;未經批准,不得向其他機構和個人提供、散佈檢驗結果。

由此可見,衛健委早於1月初就已部署了相關疫情工作,並選擇將消息壓下,不對外公開。

然而同時間,中共官媒卻大肆抨擊李文亮醫師等8人「造謠」事件,亦符合三號文的政令要求。特別是三號文下發的1月3日,武漢市宣布1月6日至10日如期召開「兩會」(人大、政協)。

《新新聞》亦取得2份中國權威媒體提供給政府高層的「內參」文件,其中揭露去年12月下旬就已有數家基因工程公司發現「類SARS冠狀病毒」,且已呈報給武漢市、湖北省及中國國家衛健委,但中共政府卻選擇嚴密封鎖消息,並於去年12月31日起,向武漢當地醫生、教授發出警告。

「內參」內容更驚爆,中國國家衛健委1月7日派員前往武漢調查研究,竟未發現人傳人,也沒發現1月10日前後院內已出現感染病例等情況。 「這與當時武漢各醫院疑似病患大量積壓、人傳人顯著的事實明顯不符。」至少1月6日以前,武漢新華醫院一位呼吸內科醫生的肺部電腦斷層掃描(CT)呈磨玻璃狀陰影,11日出現第二例醫生疑似感染,到1月29日該院通報有30多名醫務人員感染。

「內參」對比發現,1月6日至10日,武漢市政協、人大兩會召開,武漢市衛健委未發布關於不明原因肺炎的疫情通報;11日至17日,湖北省兩會召開;12日起至17日,武漢市衛健委每日例行通報均稱前一日無新增病例。

但實際情況是,北京早在1月12日即確診一例武漢肺炎患者,同時間上海、深圳也傳出確診並上報,所有病例都沒有武漢海鮮市場接觸史,明顯是人傳人的證據,但中國衛健委卻遲至20日才確診上述案例,在此之前,都稱「可防可控」、「不排除人傳人」。

報導並指出,地方政府及中國國家衛健委雖有隱瞞疫情的責任,但並非沒有向上級高層匯報,因此要如何向中國中央及地方究責,還有待釐清。中國在疫情初期隱匿疫情、中期大規模封城,現在仍釀成全球大流行禍害,中共無論如何都必須負起這場「人禍」的責任。

向《新新聞》爆料的「吹哨人」表示,雖然這麼做可能會危害個人安全,但希望藉此鼓勵中共黨內更多人站出來發聲,揭露這種錯誤,「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應該把自身利益凌駕於人民的生命安全之上」,也希望這些文件內容,可以揭露中共如何壓迫媒體、隱瞞真相、不顧百姓生死,呼籲外界能用這些資料來「為正義發聲」。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