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告列世衛「七宗罪」 停止資助促其改革(圖)

發表:2020-04-16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發公告表示,川普總統通過擱置美國的資助來追究世界衛生組織(WHO,以下簡稱世衛)的責任,促使世衛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白宮發公告表示,川普總統通過擱置美國的資助來追究世界衛生組織(WHO,以下簡稱世衛)的責任,促使世衛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白宮週三(15日)發公告表示,由於關乎美國納稅人的權益,川普(特朗普)總統通過擱置美國的資助來追究世界衛生組織(WHO,以下簡稱世衛)的責任,促使世衛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

公告表示,世衛調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的處理和管理方式不善,在對期展開調查的同時,川普總統將暫停向世衛組織提供的所有資金。

中國提供的資金僅是美國提供的十分之一,但世衛卻對中國政府卻表現出危險的偏袒行為。

「美國納稅人每年向世衛提供4億至5億美元的資金,但世衛的表現卻讓他們失望。」

美國人民應從世衛那裡得到更好的回報。公告說,除非能對世衛的管理不善、掩蓋實情和失誤開展調查,否則美國將不再提供任何資金。

川普總統將繼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並將美國的全球衛生援助資金重新定向,撥款給直接參與抗疫的其它機構。

公告列出世衛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各項失誤

白宮的公告也將世衛的失誤一一列出,這包括:

1.WHO對疫情處理出現很多失誤,然後以另一個錯誤去掩蓋上一個錯誤。

2.雖然中方每年給世衛的資助不到美國的十分之一,但世衛卻對中方表現出危險的偏袒。

3.世衛一再附和中方「病毒不會人傳人」的說法,儘管很多醫生和衛生官員已經多次警告病毒會人傳人。

4.臺灣在發現病毒有人傳人的跡象後,於12月31日通報世衛,但世衛未將信息公開。

5.儘管武漢醫生提出疫情警告,世衛還在一月份多次讚揚中國政府的對抗疫情的表現,並強調病毒沒有人傳人跡象。

6.世衛於1月22日宣布,暫緩將武漢肺炎定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同時還讚揚中國在對抗疫情方面的反應。

7.世衛組織反對實施旅行限制,將「政治正確」置於拯救生命措施之上。世衛甚至作出一個災難性決定,反對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但對中國境內的旅行限制表示讚賞,導致病毒在國際上進一步蔓延。

世衛存在結構性問題 需進行改革

公告也說,世衛具有長期存在的結構性問題,必須進行改革,國際社會才能對其再次信任。

世衛目前的表現,表明它並沒有做好預防、發現和應對這種嚴重的傳染病危機的準備。

世衛組織缺乏確保與成員國準確、透明地共享信息和數據的結構,這使其容易受到錯誤信息和政治因素的影響。

美國力圖使世衛重新聚焦在完成其準備、響應和相關者的協調等核心任務。

美國還呼籲世衛進行改革,以提高透明度和數據共享,要求成員國遵守《國際衛生條例》、增加獲得藥品供應的機會、並應對中國政府對該組織的巨大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