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書記」?明居正爆:譚德塞有共產黨背景(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4-16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成為全球大瘟疫。其中,世界衛生組織聽命北京,不斷為其背書、隱瞞疫情,一再誤導各國,引來了臺灣和歐美的憤怒與強烈反擊。4月14日,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披露,WHO秘書長譚德塞具有共產黨背景,是衣索比亞「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的重要成員,多家媒體也報導指,該政黨在90年代曾被美國政府列為恐怖組織。

臺灣知名學者明居正14日在政論節目上指出,譚德塞在衣索比亞所處的政黨名為「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極左派馬列主義政黨,曾有過大規模人道迫害的記錄,也有過大規模屠殺與饑荒的記錄,「雖然不清楚譚德塞個人的政治立場與言論,但他的政黨屬性已經可以作為判斷」。

隨後,香港網媒CUP媒體(CUP Media)4月15日報導披露,譚德塞出任世衞總幹事之前,曾先後擔任衣索比亞衞生部長和外交部長。

而他的另一個身份是衣索比亞左翼政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簡稱提人陣)的重要成員。

同時,英國《每日郵報》也披露譚德塞為共產黨政府軍工作,但實際上他並沒有從事過醫學工作。

報導稱,譚德塞在提格雷地區長大,1986年畢業於衣索比亞大學,獲得生物學學士學位,之後在該國由「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軍政府統治期間,擔任衛生官員。

之後他赴英國學習,再返國時,2005年擔任衣國衛生部長,因為降低愛滋病毒發病率等績效卓越,2012年11月被提拔為外交部長。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政府在他上臺擔任衣國外交大臣後,對該國的捐款一口氣從幾乎零,暴增到上千萬美元。

2017年譚德塞離開衣國政府,轉戰世衛組織後,中國又捐了4400萬美元。

另外,據公開資料顯示,衣索比亞左翼政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簡稱提人陣)在1975年於埃國北部地區提格雷成立,是以馬列主義為原教旨的左派政黨。

東歐共產黨倒臺和蘇聯解體時,提人陣為繼續生存,曾與中國共產黨一樣,進行所謂「自由市場經濟」和「革命民主」改革,當時的黨魁告訴黨內高層,這種改革並未背離馬列主義。

港媒CUP報導指,1980年代,提人陣打著「土地改革」的旗號,一躍成為該國主要反對黨,並拉攏其他種族派系共組「衣索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在1991年成功奪權。

提人陣上臺後奉行恐怖統治,濫捕殘殺異見者,強佔國內最大族群奧羅莫人的土地。

2005年,「人權觀察」曾批評提人陣犯下多種人權罪行。1990年代,美國一度把提人陣視為恐怖組織。

連年內亂多年後,直到2018年,衣索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才進行改組,不再由提人陣掌控。奧羅莫民主黨阿比艾哈邁德開始掌權後,進行政治改革,釋放政治犯,因此在201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報導披露,譚德塞就任外交部長的4年間,提人陣政府血腥鎮壓奧羅莫人的起義和反抗,譚德塞則操控官方喉舌為政權洗白。

2017年,譚德塞出任世衞總幹事時,他依然是提人陣的政治局委員,享有黨政大權。

法國媒體The Africa Report曾報導稱,譚德塞有望成為提人陣的新生代領導人。

美國福克斯新聞則引述衣索比亞當地記者指,譚德塞是提人陣權力最大的三位領袖之一,他必須要為政府的謀殺、酷刑、濫捕、搶地等暴行負責。

另外,根據「追蹤恐怖主義」(TRAC)組織的介紹,譚德塞加入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目前仍被列在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裡,該陣線涉及1976年至1990年間發生的10大恐怖攻擊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