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修武漢疫情數據 川普:遠低於真實數字(圖)

發表:2020-04-18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川普 武漢 疫情
川普總統質疑北京上修的疫情數據,表示真實數字遠高於此。(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在推文批評世衛組織(WHO)為何忽視臺灣發出的武漢肺炎疫情警示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發文質疑北京當局上修的武漢死亡病例。川普總統說,中國的真實數據遠高於上修的數字,也遠高於美國,是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

週五(4月17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說,北京剛剛宣布死於「隱形敵人」的病例人數倍增。「(真實數字)遠高於此,也遠高於美國的數字,甚至離(實際數據)差得很遠!」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川普總統週五傍晚於白宮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有媒體提問如何看待北京大幅上修死亡人數一事。川普總統提到,每天在收看新聞時都會聽到美國的死亡人數全球最高,但「我們的死亡數不會是全球最多的,最多的一定是中國,他們是一個大國,經歷了一個巨大的問題,他們的死亡數是最多的」。

川普總統說,北京公布的數字僅限武漢,卻不談中國其他地方,但事實就是事實,這是悲慘的狀態。

據悉,中國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週五上午突然發布「重新篩查」後的訂正數據,顯示截至週四(4月16日)24時,確診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計死亡數上修為3869例。

中央社報導稱,儘管北京官方解釋這是醫院超負荷運轉,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存在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但由於調整數字正好是50%,加上長期以來對北京當局通報的數字正確性的質疑,這項上修並未獲得輿論肯定,反而帶來更多懷疑。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公衛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4月16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國擁有13億人口,他不確定北京報告的死亡人數是否準確。

福西說,對於北京通報的人數「一點都沒有信心」,並認為在過去幾個月中一直在處理這個問題的任何人都對北京所通報的疫情數據「沒有信心」。

福西在採訪中表示:「那個數字確實是一個很小的數字,令我驚訝,那個數字太低了。」

此外,川普總統週五上午的一則推文引述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員陳仁宜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提出的質疑,批評世衛組織為何忽略臺灣衛生官員在12月底對中共肺炎存在人傳人可能的警告,且作出許多錯誤的策略。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週五晚,美國確診病例破7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3.4萬人。全球確診病例超過224萬例,死亡人數逾15.4萬人。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