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剛落馬 司法部長傅政華卸任部黨組副書記(圖)

發表:2020-04-21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權打手狠角色」之稱的傅政華。(圖片來源:網路)
有「人權打手狠角色」之稱的傅政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宣布調查一天後,中共省部級官場人事再現變動,現任司法部部長的傅政華已卸任該部黨組副書記職務,引發外界關注。

據財新網報導,4月20日,中共司法部官網「部領導介紹」更新顯示,中共司法部長傅政華,已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

4月10日下午,傅政華曾出席一次有關疫情的視頻連線論壇開幕式。

有評論認為,傅政華的這次職務變動,很可能是孫立軍案的連鎖反應,並且有可能引發中共政法系統的大清洗。孟建柱、郭聲琨等江派在政法系內的力量危殆。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在4月19日傍晚被官宣正式落馬,隨後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就緊急召集公安部黨委會議,要求每個人站隊表態。

公開資料顯示,傅政華年滿65歲。中共十八大之前,傅政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在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先後倒臺後,傅政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再任公安部的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出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

據《希望之聲》4月21日報導,律師劉曉原預計:在再過幾天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上,還會免去傅政華司法部部長職務。

劉曉原律師評價說,「傅政華從2018年3月擔任司法部部長,到免去他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職務,也就是兩年多的時間。 兩年多來,他最大的‘業績’應是幹掉了一批維權律師執照。」

傅長期在中共公安系統任要職,劣跡斑斑,被外界公認為人權惡棍。他在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期間,曾直接主導了對709律師的非法抓捕行動,製造了舉世聞名的709迫害律師和維權人士的事件。

自由亞洲曾刊文說,傅政華對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維權人士和法輪功信眾來說,他是一個「狠角色」,是中共鎮壓機器中的一條惡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據《美國之音》2017年9月12日報導,傅政華與巴拿馬前總統、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烏茲別克的情報大老等人權惡棍一起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中。

在中共十八大「反貪打虎」聲中,傅政華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間也流傳甚廣。

傅政華一直被視為江派成員,他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習王反腐打擊江派大員周永康等人時,傅政華被傳倒戈習近平,在處理令計畫兒子車禍事件中,有傳言說傅政華曾向習近平通風報信,因此被外界認為暫時避過被清洗的風頭。

2018年中共兩會人事上曝出的最大冷門,傅政華轉任司法部長,坊間輿論一片嘩然。也有分析稱,傅政華很有可能是被調虎離山,方便查他在公安系統的問題,先前落馬官員中也有一些是走這個路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