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歧視華人嗎?中國遊客旅澳3次 說說她的經歷(圖)

發表:2020-04-23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 華人 歧視
澳洲(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一名曾3次到過澳大利亞旅遊的中國女子最近發文稱,很多中國朋友對澳洲抱有一些成見,喜歡在留言裡面說澳大利亞的各種不好,有時候甚至反覆的在評論裡說來說去,這名署名為蘇青瓷的中國女子覺得,有必要跟大家說一下她的體驗。

澳大利亞人到底是不是上面說的這樣呢?以下是她的親身經歷,她強調:「不見得全面,但絕對是真實,不會說謊或者誇大其詞。」

她去過澳大利亞三次,前兩次都是半個月左右,最後一次因為疫情,在澳滯留了兩個月。

這幾次的澳洲旅行,她遇到了很多熱心的澳大利亞人。

其中一次在西澳自駕,那裡很荒涼,手機都沒有信號,然後她們的車沒油了,荒郊野外汽車沒油,是非常危險的。她在路上攔了三輛車,第一輛車是和她一樣說普通話的情侶,他們說不知道怎麼幫助她,然後就開走了;第二輛車是個美國小夥子,他說幫她們叫警察,然後也開走了。最後她攔了一個澳洲老太太的車,老太太一個人自駕游。

老太太聽完她們的遭遇,就開車帶她們去找汽油。來到一個房車基地後,加油樁鎖起來了,老太太看到筆者她們英語不好,主動進去找店家溝通。店家給她們加滿了油,並對她說:darling,下次小心點兒啊!

筆者非常感謝這位老太太,和她一起拍了張合影!筆者還給老太太留了電話號碼,讓老太太下次到中國旅遊記得去找她。

第二次是開到加油站加油,前面的女士突然跑下來敲車窗。原來她看見筆者的車底盤有東西掉了下來。

她們把車開到旁邊停下來,筆者去打電話聯繫租車公司,而這個時候,一對父子,突然走到車旁邊。他們看了看車,然後就去拿工具了。

筆者朋友的中國慣性思維,以為人家修好車要收天價修車費,嚇得瑟瑟發抖,連說:「NO,NO,NO!」

可人家小夥子二話不說,拿起工具就躺到了車底,幫她們把那塊掉了一半的擋板給卸了下來。

還未等筆者朋友反應過來,他就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父子倆開車揚塵而去。一分錢也沒問她們要。

第三次,筆者她們在悉尼,正在路邊尋找停車位。這時候看見一位美女開車正要離開,筆者一夥人就等在旁邊。美女突然下車來,敲我們車窗,然後遞過來她購買的停車券。

原來在澳洲停車需要購買停車時間,她買的那個車位停車時長3小時,而她只用了一個小時,所以就把剩餘的時間送給了筆者她們。

筆者表示:「當時覺得心好暖!」

第四次,筆者她們把車開到了芒特甘比爾,和房東住一起。深夜筆者準備入睡,照常先檢查一下門窗。結果發現房子的大門就只關了一道紗窗門。還是為了防止貓跑出去。嚇得她趕緊把門給他們關嚴實了。第二天清早房東就去上班了,留下我在他們家,包包就丟在家中,沒有任何的防備之心,也不怕筆者這個陌生人把他家搬空了。

夜不閉戶,相信人心善良,這是筆者在芒特甘比爾感觸最深的地方。

第五次,在疫情時期去醫院看醫生,筆者能感受到醫生對她的信任,醫生詢問了她的旅行經歷,對她百分百信任,也不擔心她隱瞞病情。最後發現筆者的病根本不用治療,直接給她免除了檢查費,讓她回家了。

在滯留澳大利亞的期間,筆者都是住的民宿,有時候和房東一起住。

那麼有沒有人因為筆者是中國人而拒絕入住呢?只有過一次,就是一個農場的房子,她在預訂前跟女主人溝通了一下,因為她有兩個孩子,擔心他們的免疫力,所以委婉的拒絕了我的預訂請求。筆者表示:「但對我影響不大。」

其他房東壓根兒沒有因為她是中國人(特別還是武漢人)而拒絕她的入住。

相反,她還和房東聊的很開心,逗他們家的狗,給房東看我們的旅遊照片,房東也很熱情教我餵動物。

還有很多點點滴滴的小事,比如她和丈夫坐飛機位置沒有在一起,雖然她並表現出任何要換座位的意思,但有點小胖卻很可愛的女士就主動說給她換座位,讓我和丈夫坐在一起。

她們走在路上,就有澳洲老太太主動走過來,低聲對她說,前面的建築超級棒!快去看看吧!在野外看風景,澳洲小夥兒特別熱情的給她們打招呼,想分享看見美景的喜悅。

還有丈夫給她拍照的時候,總有人跑過來主動要給她夫妻倆拍合照,他們都非常的熱情。

要說種歧,筆者表示:「我真的沒有感覺到!而說到暖心,真的是太多次了!」

最後,筆者表示:「每個國家都有善良的人和壞人,遇到他們都有一定的概率。如果你在一個危險的國家,那麼遇見壞人的比例會很高,反之,則會很低。人們安居樂業,為何要去沒事找事呢?」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