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週四討論聯合發債議題(圖)

作者:安東尼 發表:2020-04-23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歐盟旗幟。(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Pixabay)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法廣RFI)歐盟國家領導人週四(4月23日)將舉行視訊會議,討論聯合發債,可能就此達成折衷方案。這個構想包含歐盟執委會在市場中以長期歐盟預算為擔保進行借款,並利用槓桿讓籌得的資金髮揮更大效用。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暗示,準備好通過擴大歐盟預算規模並經由歐盟執委會發行聯合債券,幫助歐洲經濟從病毒大流行中復甦。

歐盟國家領導人週四將舉行視訊會議,討論聯合發債這一熱點話題,各國可能就此達成折衷方案。該構想包含歐盟執委會在市場中以長期歐盟預算為擔保進行借款,並利用槓桿讓籌得的資金髮揮更大效用。

在被問及是否支持通過歐盟預算和發行共同債券、幫助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受疫情打擊最重的其他歐盟國家時,默克爾表示,歐盟條約中的條款已經允許採取這類行動,而且已經被用於資助一項歐洲短期工作計畫。

「我可以想像今後會出現更多此類工具,」默克爾在柏林的記者會上稱,「總體上我想說,德國不僅僅希望團結行動,也將會團結行動。」

默克爾堅持這種團結行動必須發生在現有歐洲條約的規則之內,但是重複她的說法,即德國的福祉取決於歐洲夥伴國的福祉。

默克爾表示,「當然必須牢記,所有國家,所有歐盟成員國都在本身沒有過錯的情況下陷入這種情況。這是疫情大流行。」

她並稱,因此危機並不是國家財政政策或其他國內決定失誤所造成的。

一位歐盟外交官表示,為了在歐盟週四視訊會議前準備好妥協協議,默克爾週一傍晚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義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聯合通話中討論了這一問題。

歐盟領導人討論了幾項提案,但尚不清楚他們能否縮小有關疫情後如何支應經濟復甦上的歧見。

默克爾在記者會表示,下個歐盟預算看起來將與疫情爆發前所討論的有很大不同,且規模將更大。

她甚至暗示,若能加快措施恢復經濟,德國對於修改歐盟協定持開放態度;但她警告稱,這個過程需花費太多時間。

「可以討論新的協議,但這需要兩到三年才能找到解決方案。」默克爾說。

「我們需要盡快找出解決方案來因應疫情,德國將參與到超過我們已有5,000億歐元的團結解決之路。」她指的是歐盟財長本月稍早達成一致的救助方案金額。

另據報導,歐盟經濟事務專員真蒂洛尼20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稱,歐盟可能需要提供價值約1.5萬億歐元的援助,「歐元集團現在提出了價值超過5,000億歐元的援助議案,以資助醫療保健和短期工作,並幫助中小企業。這至少留下了1萬億歐元的空白。這大概就是我們現在應對疫情所需要的。」

歐盟內部市場與服務執委布萊頓21日表示,協助歐盟疫情復甦的經濟援助方案規模可能需要達到1.6萬億歐元,目前他正與真蒂洛尼研擬各項計畫,規模在上述數字附近。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預測,今年歐洲經濟將大幅萎縮,其中歐元區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7.5%。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阿希姆.萬巴赫認為,從企業、市場到國家,經濟危機管理的第一階段已經開啟,現在必須為第二階段——解禁做準備。

歐洲央行副行長德金多斯認為,歐元區經濟復甦可能介於「V」型和「U」型之間,走勢將取決於疫情造成經濟停擺時間的長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部門負責人波爾.湯姆森指出,當前的經濟預測均以歐洲經濟活動從今年年中開始逐步恢復為前提,如果疫情捲土重來導致歐洲經濟部門再次停擺,則經濟復甦將延後。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雨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