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自述:當我的兒子在加州確診後(圖)

發表:2020-04-23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洛杉磯 醫院 醫生
3月29日,洛杉磯某醫院,醫生與武漢肺炎患者。(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照片/圖片來源: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很多人「中招」,而抗疫過程是一個非常煎熬的過程。很多網民在自己或家人確診後,記錄下她們/他們的抗疫經歷,與網民分享。以下是一名華人的兒子在加州被確診後的故事:

3月30日,按CDC不靠退燒藥,連續3天不發燒,Stanford Hospital連續7天不發燒,其它症狀好轉,就算痊癒的標準,兒子算是戰勝了武漢肺炎病毒的威脅。

回想在他發病期間日夜照顧時的經歷,覺得有必要在疫情即將走入快速肆虐之前,和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些經驗。

首先,說說兒子的病程。

之前什麼原因染病他根本想不清楚,辦公樓門?電梯?運動場館的扶手、地面碰觸?舊金山大街上流浪漢的傳播?

不過,3月13日他開始鼻塞、乾咳。

3月14日發燒,達到101.5度,吃Nyquil壓到99度以下。

3月15日不燒不咳,感覺疲倦乏力。

3月16日又燒,最高到101度,吃NyQuil降下來。

3月17日靠NyQuil保持不燒過99度,但感到巨累。

這天晚上,他用盡最後一口氣力開車回到闊別了兩個月的我這裡,一頭鑽進自己的屋子,從此2週過著自我隔離的生活,一直沒和我面對面過。

大家可能想問,難道他不去看醫生嗎?怎麼知道他感染了?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做研究的能力不比我們差。他在發病不久就判斷出自己的症狀很像covid-19。但他無法看醫生,因為之前換工作後換了新醫療保險,還沒有找家庭醫生。

此時打了很多電話,醫生們都說不再接新病人了,過去的醫生也躲之不及。

3月16日,他在得知斯坦福醫院可以drive through test時,就立即上網報名了,只是程序好多好慢。

他得到的下一步網上視頻問診定在兩天後的3月18日,通過了這步,才會被安排drive through test。

到了3月18日早上,他又收到通知,說他的預約被delay到3月19日。

網上視頻問診後,他終於得到當天下午drive through test的機會。兒子堅持自己開車去檢測,不用任何人陪伴,免得傳染他人。我把家門打開,自己躲得遠遠的,看著他左右不碰璧地走出走進了家門。

兩天以後,即3月21日晚,他收到了確診通知。

或許你仍會好奇,確診後醫生給他開了什麼治療方案嗎?答案很令人失望。醫生要他繼續吃對他有效的NyQuil退燒,直到燒退為止。多喝水。自覺隔離。一切就是靠自己去戰勝病毒,自生自滅,直到病情惡化至下一階段,才可來急診治療。

一切來得很突然

在兒子發病之初,我憑著直覺估計他中了。憑著理性判斷,覺得他應該離開他住的公寓,中央空調或許會傳播病毒給更多的人。吃飯靠外賣,日子也肯定很難熬。

的確他從回家前一天,就因食慾減退而一直沒吃什麼東西了。

從感情上講,哪個母親都不忍心讓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孤獨地生病。所以我急急地告訴他,如果不舒服,快回家來,我會照顧你的。

當他真的決定回家時,家裡其他人都為我的邀請所震驚,譴責我的決定自私。我堅定地說,大家都躲進自己的屋子,或到朋友家躲一躲吧,我負責照顧他,並且保證大家和我自己的安全衛生。

我知道,他們都沒錯,在瘟疫肆虐的時期,人人都在躲病毒,而我卻引病入家。他們為此必須和病人一起在家裡隔離,不能任性,甚至要忍受被朋友們暗中嫌棄。

於是我為自己自私的母愛而一一向大家解釋,請求諒解,並道了歉。

畢竟血濃於水,親情讓大家都迅速接受了這個現實,齊心迎接兒子的到來。

在照顧兒子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值得分享的經驗是:

1、要幫助病人戰勝恐懼感。

病人肯定會做很多相關研究,但目前市面上對病情、後果的說法悲觀負面情緒太多。此時如若父母也緊張壓抑,不停地講述疫病的惡果、同類病人的悲劇,無疑會給病人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病不致死,先被嚇死。

因此,父母需要自己先調整心態,多看光明面,並引導孩子積極樂觀看到治癒的希望,以解除緊張壓力情緒。

2、要多喝溫熱水。

我每天都會為他做5-6杯溫熱的蜂蜜檸檬水,也做過姜蒜紅糖水,emergen C水等等。他自己準備了好幾大罐飲用水,在我不方便為他遞送時,就喝礦泉水。

3.儘可能吃東西。蛋白質、雞蛋、蔬菜都是身體抗病必須的,要保證供應。

兒子剛回家時要吃的都是他小時候熟悉的飯菜,後來就要外賣的菜餚。我徵求了本地醫生朋友的意見,說別太多顧忌,他想吃啥就給吃啥,把體力帶回來是關鍵。但不要吃沙拉和生魚片。

3月20日他有兩次驚訝地問我那道菜為啥沒放糖、多放了鹽。我二話不說,抄起袖子立刻重做,但依然不達標,直到他發現自己的味覺和網上說的一樣,真的出了問題。

即使這樣,他依然很理智地盡量多吃。可是有一天看到妹妹和他facetime時他消瘦的臉龐,我心裏真的好難受,感到這個病很消耗人的能量,破壞了脾胃的協調和功能。兒子理性地堅持吃是非常正確的。

4、每天多洗兩個熱水澡。熱水活血,可以刺激免疫系統的戰鬥力。

5.隔離期間盡量用一次性杯子、碗、叉子、杓子、筷子,以減少傳播病毒的機會。

6.因為天還冷,又不能開中央空調,病人常有極度寒冷潮濕感覺。用個小電暖,還要多配幾床被子。白天要注意讓他開窗換氣,在窗口晒太陽。

7.盡量採用針對性的藥幫助病人康復和增強戰勝病魔的信心。

一般來說第8天是個轉折點,要麼走向重症,要麼走向康復。

自3月17日晚回到家由我照顧後,他3月18到21日一直靠NyQuil控制體溫在98.8度以下。但3月19日開始拉肚子,3月20日味覺不靈了。

當兒子3月21日得到確診通知時,已是發病的第八天了,沒有治療方案,醫護就是當個大感冒,讓定時吃NyQuil止燒,我覺得非常不靠譜。不光是病情說不准走向,而且大家都兩眼一抹黑,心理負擔極其沈重。

註:以下並非廣告和建議,是治療過程中的真實經歷。想了想還是寫出來讓大家知道。僅供參考。請大家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治療方案。

最後我們找了中醫師開了藥方,調養後兒子症狀好轉。

當他能睡一個整覺,而不是一小時一醒時,就是勝利的信號。

其它關於口罩、手套、酒精噴灑消毒、清潔各類台面、處理垃圾等普通規則就不提了,總之要嚴格把控,別偷懶就對了。

我不停地洗手,手背都洗皴了,有很多小口子,用最強護手霜只有晚上睡覺時才能起到修復作用,白天護手霜通常還沒在手上貼緊就又被沖洗了。

當一個活潑健康的孩子養好病,要離開家回自己公寓隔離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陽光,輕盈歡樂。我多希望他能再去測下是否轉陰或有無抗體,兒子笑著說:

加州需要檢測病的人那麼多,積壓的案子成千上萬,我就不去搶公眾資源了。

聽說朋友的四個朋友住在舊金山一個公寓,得到一模一樣的病症,三個人去測了是陽性,另一人都不用測肯定是陽性,他們一起養病一起康復了。

還有一位朋友,醫生覺得她的症狀應該是Covid-19,因為測試劑不夠,篩選測試者的要求比如旅行、和確診者有接觸等她都不符合,結果她難受成那樣,醫生也無法給她測試,沒有確診的結果,當然更不能給她開特效藥。

在一切都還不明朗、無序的環境裡,最實惠的莫過於找出適合自己的有效的抗疫辦法,積極調養好身體,戰勝病毒,別讓他人的教條羈絆住自己的命運。

他說:媽媽,謝謝你!

我的眼裡充滿淚花。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