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與中資公司10億美元的神秘交易(圖)

發表:2020-04-2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口罩 交易 加州 新冠狀病毒
美國3M公司製作的N95口罩是世界公認的可有效防疫武漢肺炎的醫療物資。包括其它類型的口罩,3M公司產品的質量是可靠的。加州州長執意斥巨資從並非從事個人防護設備生產業務的中資公司購買口罩並不願披露細節,這使得該交易變得神秘。(圖片來源:Banej/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份報告稱,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和一家中資公司完成了一筆交易,其以10億美元的價格從一家中資公司那裡購買了數億枚武漢肺炎防護口罩,但該交易的內容鮮有人知。來自兩黨的加州議員要求紐瑟姆提供這一神秘交易的細節信息。

據福克斯新聞網4月23日報導,根據《洛杉磯時報》的追蹤報導,在加州有線電視新聞網宣布這一計畫已有兩週,州長紐瑟姆至今也沒有提供有關這筆交易的細節。

這筆交易涉及的費用將使該州長1月份分配給傳染病的整個財政年度的預算增加30%,而這些支出的錢均來自於納稅人。

在電視上宣布的計畫是這位州長打算每月從中國電動汽車公司比亞迪(BYD)的美國子公司購買2億個口罩,這將在5月初開始。

此前,美國3M公司已同白宮達成協議將大量生產口罩提供給美國國內使用。其每月可生產約1億個口罩,以美國3億人口來算,這一產量將滿足美國現在以及將來的大部分需求。

而公開的資料顯示,比亞迪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民營企業,總部設於廣東深圳,主要從事二次充電電池業務、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以及包含傳統燃油汽車及新能源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集團總部及廠址都在深圳市。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總裁是王傳福,其為深圳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委員。

比亞迪的美國子公司位於洛杉磯。據《泰晤士報》報導,比亞迪子公司表示每天將製造500萬個口罩。那麽其月產量將達1.5億,考慮到該公司的業務領域,其宣布的這一異乎尋常的產量讓人驚訝。

此前,世界各地都傳出向北京訂購的防護用品和醫療設備質量不符合要求,而要求退貨的消息。

美國伊利諾伊州花費1,700萬美元購買了數百萬個中國制的KN95口罩,卻發現產品不符合質量標準。荷蘭政府3月從一家中國工廠進口了130萬隻KN95規格口罩,並配有FFP2質量檢驗合格證,但隨後荷蘭政府因質量不合格而宣布回收這些口罩。比利時知名媒體《標準》(De Standaard)4月10日報導,該國進口了300萬個中國制FFP2口罩無法使用,政府正通過法律途徑要求中方退款。

共和黨加州參議員吉姆.尼爾森(Jim Nielsen)表示:「(從中資公司訂貨也行),合同中確保及時交付的內容將變得非常、非常重要。」「至少,我們不能只是給人們帶來虛假的希望。」

據《泰晤士報》報導,加州已向比亞迪發送了第一筆4.95億美元的款項,但州長辦公室拒絕提供更多有關該交易的信息。

週六,當記者問到合同中的細節信息時,紐瑟姆顯得很是戒備與牴觸。

據《泰晤士報》報導,他說:「我們在新戰略上大膽地押注,我在這裡取得了成果。」紐瑟姆表示,加州正在利用該州的購買力來購買口罩,這些口罩將在整個夏天分發給醫護人員。

而比亞迪發言人已將所有問題轉交給紐瑟姆辦公室。

聯合立法預算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州參議員霍莉.米切爾(Holly Mitchell)說,紐瑟姆需要更加透明。

米切爾在給紐瑟姆財務總監的一封信中寫道:「在正常情況下,立法機關應該有更多的時間來審議如此龐大的支出,並且應該被允許在(合同)進行之前徹底審查合同的細節。」

議員們還沒有看到紐瑟姆辦公室與比亞迪簽署的合同副本。

民主黨國會預算委員會委員費爾.汀(Phil Ting)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說:「如果能夠直接從州長辦公室得到交易信息,而不是從國家電視臺聽聞這一計畫,那樣就好了。」

汀補充說:「我們沒有關於要購買多少口罩、從誰那裡購買、以什麼價格購買的任何信息。」「(對於交易),我們有什麼義務?我們需要負多長時間的義務?我們什麽都不知道。」

美聯社或《泰晤士報》都沒有看到合同的副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