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除居家令?加州公布6大關鍵指標 做到再說(圖)

發表:2020-04-15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7日,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在一艘美軍醫療船前,舉行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圖片來源:Carolyn Cole-Pool/Getty Images)
3月27日,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在一艘美軍醫療船前,舉行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圖片來源:Carolyn Col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加州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下來,大家關心加州何時解封。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週二公布了一份指南,介紹了加利福尼亞州將如何重新開放整個州的社會和經濟。他說,要解除居家令,就必須符合6大條件。

3月19日,紐瑟姆宣布居家保護令,要求全加州人民留待家中,成為全美第一個發布居家令的州。

CNBC報導,紐瑟姆表示,居家令和其它相關政策已成功將加利福尼亞州的疫情降至最低。根據全球實時統計網站Worldometers,截至當地時間週二(14日)晚間,全州超過2萬5千人確診。

紐瑟姆在聲明中說:「加州已採取大量措施來拉平曲線,並為我們贏得對抗病毒的時間。在將來的某個時候,我們將需要修改居家令措施。」「當我們考慮重新開放部分經濟和社會活動時,我們必須以科學和數據作為指導,同時要知道,現在將和以往的生活已經不一樣了。」

紐瑟姆說,取消居家令的決定很大程度取決於地方官員的判斷。他公布了六個關鍵指標,這些指標將指導加州政府何時決定取消或修改居家令措施:

1. 能夠檢測病毒、跟蹤、隔離被感染者,並支援確診病例和有確診病例接觸史的人,以有效保護居民健康;

2. 給予易感染的高風險人群有效的防禦和保護;

3. 醫院和醫療機構能有效處理病例激增的狀況;

4. 研製出醫治病毒的療法;

5. 商業、學校和育兒機構能有效管控好人們的社交距離;

6. 政府能有效判斷,何時需要重新啟動包括居家令在內的某些防疫措施。

紐瑟姆表示,即使解除居家令,社會也不會完全恢復到以往的狀態。他舉例,餐廳可能不得不限制人數,而人們還是需要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重啟社會)不像電燈開關,而更像是調光器。」紐瑟姆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要等到我們有群體免疫力和疫苗被開發出來後,社會才能進一步恢復到以往的正常生活。」

他表示,日後大家可能會看到以往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例如,在餐廳看到戴著手套和口罩的服務生服務食客,食客們走進餐廳前必須先量體溫。這些都是可能的情況。

加州州長拒絕透露解除居家令的時間

紐瑟姆拒絕透露何時將解除居家令,但他告訴記者,如果在5月的第一週之前達到了以上六個關鍵指標,「那你再來問我一次這個問題。」

他警告說,過早取消居家令等防疫措施,有可能回導致病毒再次迅速傳播,而帶來可怕的後果。

他說,最終,在武漢肺炎的疫苗被研發出來之前,社會必須保持高度警惕,他說疫苗不太可能在2021年之前被發現和量產。

報導也說,加州相對較早地對疫情作出嚴格措施,這似乎給該州帶來一定的成效。加州避免了紐約州嚴峻形勢。目前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州,確診病例已突破20萬,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