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異動 王小洪卸任公安局局長(圖)

發表:2020-04-25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重要親信之一王小洪,24日被免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
習近平重要親信之一王小洪,24日被免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重要親信之一王小洪,24日被免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被宣布免去職務的還包括北京市監察委員會副主任楊逸錚。同天則有兩名副市長上位,包括新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亓延軍。

據大陸《新京報》4月24日報導,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宣布了前述人事變動。

公開資料顯示,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工作生涯的前40年都在福建度過,本身就是福建人的他從知青、工人,在福建一直做到廈門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2013年8月,王小洪調到河南省,任省長助理、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14年12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長,並繼續擔任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在河南期間,王小洪曾直接指揮搗毀了風光一時的「皇家一號」,鄭州市公安局包括副局長周廷欣在內的8名民警因涉鄭州「皇家一號」案被調查。2015年3月,王小洪被調任北京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

2016年5月,王小洪被任名為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同時任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2018年1月,王小洪不再擔任北京市副市長。但仍是北京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局長。當年3月,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重新組建了司法部,並組建成立了應急管理部,排名在王小洪之前的傅政華、(時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分別到這兩個部門擔任「一把手」,傅政華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司法部部長,黃明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副部長。

王小洪隨後在公安部領導的排名升至第二位,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正部長級),北京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9年5月,公安部機構新設特勤局,同年11月,中共四中全會後,王小洪首次以「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身份亮相公開報導。

陸媒《財新網》稱,中共公安部絕大多數新設局級機構一把手,並不由公安部副職領導層兼任。正部級的王小洪此次屬破格擔任特勤局局長。

本身已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長的王小洪,可謂控制了京城維穩力量,在四中全會後還要兼管一個涉及高官警衛的特勤局,自然意味不尋常。

中紀委本月19日公布,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調查。公安部官網顯示,特勤局翌日召開黨務電話會議,王小洪在會議上要特勤部門向習近平效忠,牢記「公安姓黨」等。

孫力軍2月份曾被派往疫情中心武漢督導維穩。據自由亞洲電臺「耳邊風」欄目刊文引述爆料稱,這次調查孫力軍,本身就是一項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習近平派出其福建舊部王小洪兼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其實就是為了取代孫的職能。為此,習還特地使出調虎離山之計,將孫力軍支開到武漢,目的是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

另外,《新京報》報導說,北京市監察委員會副主任楊逸錚被免。楊逸錚被指已於3月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她此前擔任北京市紀委副書記、北京市監委副主任。

報導還指,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任命楊晉柏為北京市副市長;任命亓延軍為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

公開資料顯示,新任北京市公安局長亓延軍,1964年10月生,山東萊蕪人,山東省建築工程學院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大學畢業,在職研究生(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安全科學與工程專業),工學博士,高級工程師。他曾歷任山東省消防總隊防火監督部科技處處長、防火監督部副部長,濰坊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山東省消防總隊防火監督部部長、副總隊長,河南省消防總隊總隊長,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監督處處長、消防局副局長,北京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消防局(北京市公安消防總隊)局長(總隊長),北京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常務副局長等職務。

掌控北京城安全的公安局長亓延軍,其消防專業背景引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