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外出人數增多 瑞典或採取更強硬社會隔離措施(圖)

發表:2020-04-25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暖外出人數增多瑞典或採取更強硬社會隔離措施
瑞典內政部長米凱爾·丹伯格(Mikael Damberg)(圖片來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瑞典週五(4月24日)表示,天氣轉暖,大批人可能前往公園、酒吧和餐館,瑞典或採取更強硬的方法實施社會隔離政策,以控制中共病毒的傳播。

綜合媒體報導,迄今為止,瑞典以輕鬆的方式與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作戰,其政府依靠公民採取明智的行動,而不是實施新法律或全面封鎖。

但在週五,內政部長米凱爾·丹伯格(Mikael Damberg)敦促瑞典不要放鬆警惕。

雖然斯德哥爾摩的大多數人都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但一些人「在某些地方和某些情況下,沒有遵循建議,」丹伯格說。「這是一個嚴峻的情況,現在是時候遵循指導方針並承擔責任了。」

瑞典控制中共病毒擴散的策略引起國際關注,隨著中共病毒大流行席捲歐洲,其鄰國關閉了邊界、學校、酒吧和企業,但瑞典沒有限制公共生活。

該國的首席流行病學家週二(4月21日)表示,該策略似乎正在奏效,斯德哥爾摩20%的人口已經對這種病毒免疫,並可在數週之內在首都斯德哥爾摩實現「群體免疫」。

「在瑞典的主要地區,在斯德哥爾摩附近,我們(的新增病例)已經達到了峰值,我們已經看到了群體免疫的影響,並且在幾週後,我們將看到更多的影響。」瑞典公共衛生局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安德斯•特格內爾(Anders Tegnell)醫生表示。

當大約60%的公民被認為具有免疫力時,通常可以通過疫苗接種實現人群的群體免疫。現在還沒有針對中共病毒的疫苗,科學家正在研究暴露於該病毒之下並從中恢復健康,是否能長期免疫。但有報導說,一些病人出現了再次感染。

特格內爾連續第二天宣布了日冠狀病毒病例的歷史最高記錄。在之前的24小時內,共報告了812例COVID-19陽性測試,總數達到17,567。他此前曾多次堅持認為該病毒的傳播正在放緩。

在過去24小時,又有131人死亡,使瑞典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數達到2,152人。

在過去的兩週,斯德哥爾摩當局對200家餐廳進行了檢查,並自此提高了警惕,以確保人們保持社交距離。該市市長警告說,違反準則的機構將被關閉。

斯德哥爾摩市長安娜·科尼格·耶勒米爾(Anna Konig Jerlemyr)說,「在過去一週,我們收到了有關斯德哥爾摩的人們開始放鬆身心並享受天氣的報告,我想非常清楚地表明,實施限制不僅是一般性建議。」「這是對所有不承擔責任的餐館的警告——除非遵守限制,否則您將被關閉。」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