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好奇了 專題探討臺灣為何能過著正常生活(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防疫有成,獲得國際讚許,像德國媒體22日就針對全球在武漢肺炎肆虐之下,臺灣仍可以過著正常生活的狀況進行探討
臺灣防疫有成,獲得國際讚許,像德國媒體22日就針對全球在武漢肺炎肆虐之下,臺灣仍可以過著正常生活的狀況進行探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侵襲全球,臺灣防疫備受國際社會肯定,4月22日,德國公共電視MDR播出一段專題報導,以「臺灣有2300萬居民,但只有5人(現為6人)死於此病毒。這個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鄰近的島國,是如何做到的?」為主題,探討全球都在中共病毒肆虐的情況下,臺灣為何仍可以過著正常生活。由於臺灣展現優秀的防疫成果,連帶致使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一事成為多國焦點,包括德國政壇。德國外交部官員就曾稱讚臺灣的抗疫成果,但卻強調唯有主權國家才能夠加入世衛組織。

相關新聞如下:
逾200立陶宛菁英聯名致函總統: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台商與僑胞捐贈防疫物資 助泰國對抗武漢肺炎
22位歐洲議員致函歐盟外長:讓台灣加入WHO
大讚臺灣防疫 德報將蔡英文與梅克爾並列
泰駐臺代表:臺灣防疫措施世界第一

陳時中:距離封城還很遠 德媒專題探討臺灣為何仍過著正常生活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因為敦睦艦隊染疫一事引發多個地方政府討論封城的時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曾表示,敦睦艦隊疫情是屬於突發狀況,台灣尚未到封城的時候。不過,陳時中也提醒大家必須要注意,但他也強調,臺灣距離封城還非常遠。

雖然臺灣社會近期因為艦隊人員感染武漢肺炎一事而顯出不安,但是臺灣防疫依舊受到國際肯定。在此同時,德國剛開始逐步解封,而有德國媒體MDR對於臺灣防疫狀況表示好奇,因為臺灣人口密度是德國的3倍,又與中國相鄰,為何感染人數與死亡案例會遠低於德國。

根據中央廣播電臺轉述MDR的專題報導,稱正逐步解封的「德國東部大城萊比錫(Leipzig)市中心,街上還是空蕩蕩的,餐廳依舊關閉;但同一天,遠在9千公里外的臺灣,民眾正常上班上學,捷運還是擠滿人潮,商店、市場、餐廳照常營業,難道臺灣沒有新冠病毒的侵襲?不,臺灣還是在積極防疫。」

根據央廣表示,「報導認為,民眾勤於戴口罩,是臺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從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後,很多人出門都有戴口罩的習慣,現在搭乘大眾交通更是強制戴口罩。在口罩供給方面,臺灣現在實施口罩配給制,民眾每14天可以買9片口罩,臺灣並且有餘力可以捐贈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其中捐給德國100萬片。」

報導又稱,「另一方面,由於疫情緣故,德國政府在全球實施大撤僑,但德國在臺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接受訪問表示,在臺灣覺得很安全,感染機率低,因此在臺的德國人沒有需要撤僑的問題。」

根據央廣報導,「報導最後指出,臺灣成功防疫的關鍵就是:充分的準備、透明的溝通和果決的行動,這些因素讓臺灣民眾即使在疫情下,也能繼續過正常的生活。」

德官員讚揚臺灣抗疫佳績 對援助百萬口罩表示感謝

由於臺灣力抗疫情的優良成果,讓友臺的德國自民黨(FDP)籍議員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22日在國會上質詢時表示,臺灣自2019年底警告WHO中共病毒的危險性與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經驗都沒有被世界看見,她想知道德國政府會如何支持臺灣參與世衛,以及針對臺灣捐贈口罩一事表示謝意。

對此,德國外交部主管歐洲事務的國務部長羅斯(Michael Roth)宣稱,德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主權國家,至於這樣的一中政策是歐盟、國際社會多數國家也都支持的,唯有主權國家才能夠成為WHO的會員。

不過,羅斯也強調,這樣的立場並不代表德國小看臺灣對抗武肺疫情的卓越成果。

羅斯表示,德國致力讓臺灣在不需主權國家才能夠參與的國際組織上扮演著積極角色,WHO也向德國保證,在技術方面與臺灣合作抗疫,WHO與臺灣的資訊交流可以說是已獲得保障。

至於臺灣日前捐贈給德國100萬片口罩,羅斯表示,若是有人幫助我們,我們當然感謝,德國對臺灣的援助表達謝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