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好奇了 专题探讨台湾为何能过着正常生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4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防疫有成,获得国际赞许,像德国媒体22日就针对全球在武汉肺炎肆虐之下,台湾仍可以过着正常生活的状况进行探讨
台湾防疫有成,获得国际赞许,像德国媒体22日就针对全球在武汉肺炎肆虐之下,台湾仍可以过着正常生活的状况进行探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侵袭全球,台湾防疫备受国际社会肯定,4月22日,德国公共电视MDR播出一段专题报导,以“台湾有2300万居民,但只有5人(现为6人)死于此病毒。这个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邻近的岛国,是如何做到的?”为主题,探讨全球都在中共病毒肆虐的情况下,台湾为何仍可以过着正常生活。由于台湾展现优秀的防疫成果,连带致使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一事成为多国焦点,包括德国政坛。德国外交部官员就曾称赞台湾的抗疫成果,但却强调唯有主权国家才能够加入世卫组织。

相关新闻如下:
逾200立陶宛菁英联名致函总统:支持台湾加入世卫
台商与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助泰国对抗武汉肺炎
22位欧洲议员致函欧盟外长:让台湾加入WHO
大赞台湾防疫 德报将蔡英文与梅克尔并列
泰驻台代表:台湾防疫措施世界第一

陈时中:距离封城还很远 德媒专题探讨台湾为何仍过着正常生活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因为敦睦舰队染疫一事引发多个地方政府讨论封城的时机,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2日曾表示,敦睦舰队疫情是属于突发状况,台湾尚未到封城的时候。不过,陈时中也提醒大家必须要注意,但他也强调,台湾距离封城还非常远。

虽然台湾社会近期因为舰队人员感染武汉肺炎一事而显出不安,但是台湾防疫依旧受到国际肯定。在此同时,德国刚开始逐步解封,而有德国媒体MDR对于台湾防疫状况表示好奇,因为台湾人口密度是德国的3倍,又与中国相邻,为何感染人数与死亡案例会远低于德国。

根据中央广播电台转述MDR的专题报导,称正逐步解封的“德国东部大城莱比锡(Leipzig)市中心,街上还是空荡荡的,餐厅依旧关闭;但同一天,远在9千公里外的台湾,民众正常上班上学,捷运还是挤满人潮,商店、市场、餐厅照常营业,难道台湾没有新冠病毒的侵袭?不,台湾还是在积极防疫。”

根据央广表示,“报导认为,民众勤于戴口罩,是台湾防疫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从2003年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后,很多人出门都有戴口罩的习惯,现在搭乘大众交通更是强制戴口罩。在口罩供给方面,台湾现在实施口罩配给制,民众每14天可以买9片口罩,台湾并且有余力可以捐赠口罩给疫情严重国家,其中捐给德国100万片。”

报导又称,“另一方面,由于疫情缘故,德国政府在全球实施大撤侨,但德国在台协会处长王子陶(Thomas Prinz)接受访问表示,在台湾觉得很安全,感染机率低,因此在台的德国人没有需要撤侨的问题。”

根据央广报导,“报导最后指出,台湾成功防疫的关键就是:充分的准备、透明的沟通和果决的行动,这些因素让台湾民众即使在疫情下,也能继续过正常的生活。”

德官员赞扬台湾抗疫佳绩 对援助百万口罩表示感谢

由于台湾力抗疫情的优良成果,让友台的德国自民党(FDP)籍议员克鲁克特(Daniela Kluckert)22日在国会上质询时表示,台湾自2019年底警告WHO中共病毒的危险性与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经验都没有被世界看见,她想知道德国政府会如何支持台湾参与世卫,以及针对台湾捐赠口罩一事表示谢意。

对此,德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部长罗斯(Michael Roth)宣称,德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是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的主权国家,至于这样的一中政策是欧盟、国际社会多数国家也都支持的,唯有主权国家才能够成为WHO的会员。

不过,罗斯也强调,这样的立场并不代表德国小看台湾对抗武肺疫情的卓越成果。

罗斯表示,德国致力让台湾在不需主权国家才能够参与的国际组织上扮演着积极角色,WHO也向德国保证,在技术方面与台湾合作抗疫,WHO与台湾的资讯交流可以说是已获得保障。

至于台湾日前捐赠给德国100万片口罩,罗斯表示,若是有人帮助我们,我们当然感谢,德国对台湾的援助表达谢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