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台灣防疫 德報將蔡英文與梅克爾並列(圖)

發表:2020-04-20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等官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臺灣防疫表現備受稱讚。德國「週日畫報」19日表示,女性領導的國家防疫表現顯然特別好,並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並列。

德國大報稱讚台灣防疫成功

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19日以「更強大的性別」為題,報導女性領袖治理的國家,防疫表現優異。

報導將全球7位女性領袖的照片並列,分別是39歲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34歲的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63歲的總統蔡英文、65歲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44歲的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Katrin Jakobsdottir)、59歲的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及42歲的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

報導稱,這7位女性領袖的共同點是:決策明快且前後一致,還善於與他人合作。

文中舉例說,芬蘭總理馬林請明星在社群媒體上宣導正確的防疫知識;臺灣總統蔡英文1月就幾乎不讓來自中國的班機降落,並增加口罩產能。

「特別是臺灣離中國很近,到目前為止卻僅造成6人死亡,令人難以置信」,報導介紹稱,嚴格的入境管制、隔離及用手機追蹤疑似感染者,是臺灣主要的防疫方式。

反之男性領袖例如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竟批評中共病毒是媒體炒作出來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月還說,「病毒不會阻止他握手」,最後他自己確診感染病毒並險些喪命。

世衛仍未鬆口是否邀台參與WHA

因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每年5月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今年原訂5月17至21日展開,但世衛組織至今未正式宣布關於WHA的決定。

中央社引述歐洲外交系統得知,今年世衛組織傾向改採小型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歐洲內部消息則透露,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將大幅刪減議程,實質議題可能只有疫情討論一項。

報導稱,世界衛生組織迄今仍未鬆口是否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雖然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表達支持臺灣,但最大的阻力仍是北京的政治打壓。

世界衛生組織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4月17日在回答臺灣參與WHA問題時說,「這是組織會員國決定的問題」,外界解讀為「就是中國不同意。」

同一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老調重彈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其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

多國政要力挺台灣

目前,支持臺灣參與WHA的國際呼籲日漸強烈。據報導稱,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月29日在國會答詢時,首度明確公開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O相關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30日與記者進行電話圓桌會議時也表示,國務院將充分遵循「臺北法案」,盡全力協助臺灣在WHA扮演適當角色。

4月11日,共127位歐洲政要聯名致函,向歐洲聯盟(EU)高級官員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長期排除臺灣是對臺灣民眾的歧視與不公,強烈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17日也在記者會表示,日本一直強力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