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台湾防疫 德报将蔡英文与梅克尔并列(图)

发表:2020-04-20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等官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台湾防疫表现备受称赞。德国“周日画报”19日表示,女性领导的国家防疫表现显然特别好,并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德国总理梅克尔并列。

德国大报称赞台湾防疫成功

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19日以“更强大的性别”为题,报导女性领袖治理的国家,防疫表现优异。

报导将全球7位女性领袖的照片并列,分别是39岁的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34岁的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63岁的总统蔡英文、65岁的梅克尔(Angela Merkel)、44岁的冰岛总理雅各斯多提尔(Katrin Jakobsdottir)、59岁的挪威总理瑟尔贝克(Erna Solberg)及42岁的丹麦总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

报导称,这7位女性领袖的共同点是:决策明快且前后一致,还善于与他人合作。

文中举例说,芬兰总理马林请明星在社群媒体上宣导正确的防疫知识;台湾总统蔡英文1月就几乎不让来自中国的班机降落,并增加口罩产能。

“特别是台湾离中国很近,到目前为止却仅造成6人死亡,令人难以置信”,报导介绍称,严格的入境管制、隔离及用手机追踪疑似感染者,是台湾主要的防疫方式。

反之男性领袖例如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竟批评中共病毒是媒体炒作出来的,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3月还说,“病毒不会阻止他握手”,最后他自己确诊感染病毒并险些丧命。

世卫仍未松口是否邀台参与WHA

因武汉肺炎蔓延全球,每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今年原订5月17至21日展开,但世卫组织至今未正式宣布关于WHA的决定。

中央社引述欧洲外交系统得知,今年世卫组织倾向改采小型线上会议方式进行。

欧洲内部消息则透露,今年世界卫生大会将大幅删减议程,实质议题可能只有疫情讨论一项。

报导称,世界卫生组织迄今仍未松口是否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虽然友邦及理念相近国家持续表达支持台湾,但最大的阻力仍是北京的政治打压。

世界卫生组织法律顾问索罗门(Steven Solomon)4月17日在回答台湾参与WHA问题时说,“这是组织会员国决定的问题”,外界解读为“就是中国不同意。”

同一天,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老调重弹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其参与世卫组织等国际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

多国政要力挺台湾

目前,支持台湾参与WHA的国际呼吁日渐强烈。据报导称,加拿大总理杜鲁道1月29日在国会答询时,首度明确公开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O相关会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3月30日与记者进行电话圆桌会议时也表示,国务院将充分遵循“台北法案”,尽全力协助台湾在WHA扮演适当角色。

4月11日,共127位欧洲政要联名致函,向欧洲联盟(EU)高级官员及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长期排除台湾是对台湾民众的歧视与不公,强烈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7日也在记者会表示,日本一直强力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