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沒進籠 病毒已出籠 這是抉擇時刻(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4-25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力沒進籠病毒已出籠這是抉擇時刻
4月4日,警察在北京火車站表態哀悼疫情中的死難者。中國文化認為,暴政者欠下的血債會招致大災難。(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7年前的2013年1月22日,習近平在18屆中紀委第2次會議上,曾發表講話稱要把權力關進籠子,他說:「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一時間,各種「認真探討」把權力關進籠子的文章,充斥官媒。「籠子」成為一時的熱詞,黨媒人民網曾專門發文,題目是:《把權力關進籠子 是擲地有聲的政治承諾》。

但隨著習近平一步步打虎和鞏固權力的完成。「權力關進籠子」的提法就越來越少了,到19大後,這種說法幾乎消失不見。

相反,在2017年中共19大上,「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作為政治原則,被寫入黨章。

在當下的中國大陸,當然是黨代表權力,所以,權力不但沒有被關進籠子,反而是連中國的一切,「東西南北中」,都要被黨關進籠子,這就是19大的「核心宣示」。

19大之後,中共對民間的控制越來越嚴,打壓言論不斷升級,對內對外的洗腦宣傳越來越離譜。黨不只是要把中國的一切都關進籠子,它還要越來越收小這個籠子,它要給全體中國人的眼睛和嘴巴都蒙上一塊紅布,讓你無法呼吸。

但是,並不是一切東西都能被黨關進籠子,黨的能力畢竟無法大過天。19大後,幾十年不遇的灰犀牛和黑天鵝頻頻從籠中跑出。經濟下滑,貿易戰,香港反送中,臺灣大選,沒有一件事情能讓中共如意,北京當局是焦頭爛額。

除了灰犀牛、黑天鵝,中共的籠子裡又跑出來了人類前所未見的病毒。隨著形勢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會稱之為中共病毒。第一,這是從中共的籠子裡跑出來的。第二,也正是因為這中共的籠子,它打壓醫生,它隱瞞真相,疫情才得以擴散到不可控的地步,傳遍全世界。第三,疫情抵達不同國家的先後順序,也和各國中有多少勢力與中共合流的比例相吻合,一個國家裡親中共的政治勢力越大,此次疫情抵達的就越早。

中華文明中一直明確認為道德和善惡決定著國家和個人的命運,對比現代觀念,這是一種站在更長的時間維度上對政權命運的認識,而且是被從古到今的人類歷史,所一次次演繹證實了的。

1945年,東西方的兩個殘暴政權都因為各自欠下的血債走到了崩解的最後時刻,但是兩個首腦作出了不同的選擇。

在歐洲,希特勒頑抗到底,在明知戰局無法扭轉的情況下,仍然不惜以國民的生命為最後代價,發動老人和孩子拿起武器保衛柏林,要給所謂「第三帝國」在史書上寫下最後的「壯麗篇章」,結果柏林很快就陷落,56歲的希特勒和33歲的愛娃服毒加開槍自戕,屍體被汽油焚化,以丑角形象寫入歷史。

在日本,昭和天王在兩顆原子彈爆炸後,終於認清現實,選擇投降,保全了更多日本人的生命。日本帝國解體結束了,但他自己和家人卻得以善終,日本也走上了善政之路,從他能得到這種結局看,他當初應該是有一番比較深刻的反省懺悔。

而中共除了在歷次運動中曾造成數千萬國人死亡外,它直到今天還在虐殺無辜國民,活摘器官牟利,其反人類罪行甚至超過二戰中的日本和德國,其所將要招致的嚴重後果,更是難以想像。

今天的武漢肺炎,就像是一顆爆炸在2020年的廣島原子彈,只要中共還在,這籠子還在,更大的災難就還會出現,病毒隨時可能變異,出現更加致命的再次爆發。

是要兌現入黨毒誓、把自己犧牲奉獻給這個籠子?還是要順應歷史潮流保全身家性命?歷史走到了這一步,已經走到了至關重要的抉擇時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